深圳3条高速公路有望免费

2015-07-17 14:28:32来源:深圳特区报

[摘要]继去年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深圳又有三条高速公路有望取消收费。

  继去年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取消收费后,我市又有三条高速公路有望取消收费。根据市交委公布的2015年路隧专项资金支出计划,南光、盐排高速和沿江高速深圳段取消收费相关测算和研究,列入今年路隧改革的支出。

代表建议市内高速均应取消收费

一条高速路,两端都在深圳市内,可是驾车通过时,还要交过路费,这让很多市民感到不爽。

每年深圳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锲而不舍地提出取消市内高速公路收费的建议,并取得一定成效。今年市两会期间,李继朝等人大代表再接再厉。他们表示,目前深圳市内仍有多条高速公路要收费,包括盐坝高速、南光高速、水官高速、盐排高速、龙大高速、广深高速深圳段和沿江高速深圳段等。高速路收费不仅增加了车主负担,不利于原特区内外一体化发展,也降低了深圳的车行速度,造成拥堵。同时,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大量车排队等待收费还造成了空气污染。

李继朝说,深圳现在的财力,完全有能力取消深圳市内这几条高速公路收费,这样不仅大大提高了车速,还可以撤掉收费站释放出更多土地。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