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达尔:静态交通的引领者

2015-06-11 14:54:12来源:《ITS智能交通》 2015年第5期 刘桂萍

[摘要]静态交通是相对动态交通而言,是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各种停车场就属于静态交通。这就催生了从规划层面和战略高度重视立体化停车库、停车楼建设,继而从“开源”的角度大力缓解静态拥堵。凯达尔在完善静态交通、规范停车服务管理方面业绩颇丰。

<        在刚刚闭幕的2015中国国际城市智能交通展览会上,凯达尔科技展示了深圳市智慧路边停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项目,吸引了大量产学研用各界的专业观众、政府和公安交管系统用户的极大反响和关注。

        走进凯达尔
\
 
        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凯达尔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2亿元。自创立以来,凯达尔一直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其动态、静态交通(停车)管理解决方案具有核心竞争力。包括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城市交通诱导系统、动静结合交通诱导系统、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道路停车、收费咪表、停车换乘诱导系统等、积极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为缓解市民“出行难”的难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公司建立了一支由海内外著名学府教授、博士、硕士、学士组成的优秀团队,并长期保持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还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了清华凯达尔信息技术中心。公司先后推出的咪表运营管理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停车场场内引导系统和城市交通诱导系统等智能交通产品,在深圳、上海、广州、宁波、西安等城市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同时公司还长期为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等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提供专业交通规划及解决方案咨询,与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共同制定了"公共停车场(库)信息联网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并参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的静态交通综合管理解决方案编制工作。凯达尔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创新能力获得深圳市政府的大力肯定与扶持,特批科技用地,在深圳市区建设凯达尔智能交通研发生产基地。

        凯达尔在国内最早提出城市停车分级诱导概念,是目前城市停车系统成功实施案例数量全国第一的厂家。该系统通过对停车场空位信息进行采集,通过无线数据网络上传至中控平台,经过平台对数据的校验和处理,发布到各级停车诱导信息屏。该系统指引驾车者快捷停车,能减少因盲目寻找停车位所形成的无效交通流,间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而今凯达尔智能交通研发生产基地已落成,这座高标准、高起点、智能化的生态型建筑,将向世人展现高科技企业的新形象,见证凯达尔的实力升级。公司立足于科技以人为本,诚信、务实、高效,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凯达尔愿在ITS领域为营造人、车、路的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曾经研发能力是凯达尔科技的软肋,如今,凯达尔研发部重点加强科研实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进行科技实力重组,同时着眼于人才梯队建设,为行业,为公司积极培养专业人才。

        打造智慧停车新典范

        停车场运营管理是凯达尔2015年主营业务方向之一。2015年初,凯达尔与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智能交通综合管理系统项目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主要包括停车场管理系统与公共交通管理系统两大部分。
停车场服务方面,通过车位诱导、反向寻车系统及外围诱导系统,缩短旅客停车、取车时间,为私家车旅客提供更加贴心服务; 公共交通服务方面,通过智能交通管理平台,实时发布交通信息与到港航班信息,为旅客及各类交通工具运营方提供有效信息指引,减少旅客及各类交通工具运营方的盲目等待时间,提高深圳机场陆侧交通资源的使用效率。

        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不仅负责停车场管理、还包括了机场巴士、出租车、公交车的监控与管理,该项目将按照一流的城市交通枢纽智能化停车管理综合系统进行设计和建设,力求打造城市交通枢纽综合性的管理平台。届时将极大提升深圳机场停车场及公共交通服务的服务水平,建成全国机场智慧停车的典范,更好地为国内外旅客服务,提高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的运行效率。同时也是凯达尔在智能交通领域新型商业模式的重大探索与尝试。
        
        结语

        凯达尔承建的上海杨浦五角场地区停车、行车诱导三期集成工程成功竣工验收,标志着杨浦区包含停车诱导系统、行车诱导系统、网站发布系统和交通信息平台在内的五角场地区智能交通系统基本建成。项目的建成,提高了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在缓解交通拥堵的同时,也提高公共停车场(库)的利用率和均衡性,增加经营者收益,激励经营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深圳市凯达尔科技投资运营深圳机场地面交通中心(GTC)停车场,凯达尔首个投资运营的大型交通枢纽管理项目落定等标志凯达尔在智能交通领域新型商业模式的探索。

        未来,凯达尔科技将继续重点关注智能交通技术在城市道路建设与管理中的应用,以促进城市智能交通技术对外交流与合作,满足国内城市交通领域技术及产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而不断努力。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