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念绿色出行定制巴士安全舒适

2015-06-04 09:07:14来源:《ITS智能交通》 2015年第5期 作者:邹梦玲

[摘要]绿色化是一种运动,一种改革,一种理念,也是一种价值。走向绿色的方式,除了法律强制约束、相关的利益群体倡导、社会活动家呼吁之外,还有两种更为行之有效的方式:市场手段与全民参与。

        绿色化是一种运动,一种改革,一种理念,也是一种价值。走向绿色的方式,除了法律强制约束、相关的利益群体倡导、社会活动家呼吁之外,还有两种更为行之有效的方式:市场手段与全民参与。
 
        前段时间柴静的《穹顶之下》引发了全民关于环境保护的热议和思考。诚然,雾霾已经跨越“典型”城市,走向更多的二线城市,入侵百姓的生活之中。雾霾,大气污染这一由来已久的环境问题,解决策略的探讨早已不是新鲜课题。只不过,现存的问题是——“谈多做少”,许多所谓的策略仅仅停留在“纸上谈兵”的初始状态。

        绿色出行毋庸置疑是治理雾霾等环境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如今也该是将它请下神坛,落地为民的时候了。深圳,年轻奔放、追求创新,是我国经济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不管是甲骨文、爱立信这样的世界知企还是沃尔玛、索尼、IBM、阿尔卡特这样的大型跨国公司,抑或本土生长的华为、中兴,他们都不愿错过深圳这样的沃土。

        同样,小猪巴士定制出行也是在深圳率先开辟线路的。小猪巴士是为都市白领打造一人一座上下班出行服务的平台,同时包括便捷的拼车、 包车服务等,目前已开通100条上下班出行线路。

 \
 

       “绿色”起航 ,“集体出行”贯穿业务流程

        深圳从2014年12月29日实施了汽车限购政策,与此同时,深圳市交委对停车费的征收也加强力度,再加上从2014年9月1日到2017年12月31日113款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购置税的政策支持,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引来新一轮的发展。

        而早在2010年,一些租赁公司先后在深圳、 上海等城市大力推广了电动汽车租赁服务,高度响应政策的 “环保出行”。只不过,这些租赁的着眼点只停留在“个人”、小众市场中,那么,规模的民用市场呢?能够让同一批相同(相似)出行需求的人共同使用一个交通工具?

        基于政策背景和实际的民用需求,小猪巴士在今年的发展进程中做了颇具代表性的举措——大量使用具备资质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如已经投入到50条线路运营当中的中沃 (汽车运营公司简称)、中电(汽车运营公司简称)30台大巴车。而在未来,小猪巴士的负责人称,将会持续大规模使用电动车。

        但是除开使用车辆本身具备的“环保”性外,小猪巴士的业务模式早已将“集体出行” 的概念贯彻到底。

        在开通线路前期,通过招募以及市场调研的方式整合线路,只有需求达标的线路才确认开通,为多数人服务,不为少数人“开小灶”;在路试运行期间,小猪巴士会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以聚合更多人共享汽车,再根据实际的乘坐情况适时调整线路运营,仍是保持“服务多数人”的准则,保证车辆的使用达到“物尽其用”的程度。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