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聚焦:电子车牌时代来临

2015-06-09 09:43:55来源:《ITS智能交通》 2015年第5期 丁兆威

[摘要]电子车牌相当于人的“二代身份证”,电子车牌是实现车辆数据信息化的基本条件。当一个城市有了准确、实时的动态车辆数据,再加上人与车、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信息互动。真正意义上的车联网,就离我们不远了。未来几年,电子车牌市场将会出现井喷式增长

\
    
         近日,深圳市拟为电子汽车标识(俗称“电子车牌”)立法并发放20万张电子汽车标识的新闻,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4年11月,国标委颁布《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2015年初,首批符合国标的电子车牌将在无锡开展示范应用,首批发放10万张,三年后向全国推广 。无锡、深圳、北京等三个城市成为推进电子车牌试点城市。

        据悉,深圳汽车电子标识一期工程将在2015年5月份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2016年上半年完成第一批20万张的免费发放工作。无锡10万张、深圳20万张,接下来将是北京。这表明,电子车牌试点有可能加速推进。那么,电子车牌将为交通管理带来什么样的变革?为相关行业和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为此,本刊特邀请几家电子车牌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电子车牌技术应用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