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首智能人证识别技术应用于西宁高铁站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17-02-28 09:58:01

[摘要]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应用与发展,中国西部各省会城市也迎来了新的飞速进展,青海省西宁高铁站从立项到实际开通都是具有划时代意思的,这不仅是进入青藏高原的第一条高铁,同时也是西藏高铁的前哨战,西宁高铁站的安全运营是非常有必要的。

自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WTO贸易成员国开始至今已经有15年的历史,这一进程对中国的经济特别是对外贸易产生了深刻影响,中国国内自东向西、从南往北各省份、自治区的经济也在这15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地民众的生活与外界接触也变得更加便捷和频繁,特别是中国高速铁路的一路高歌猛进式的发展,不仅把高速铁路里程带到世界第一,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组也达到世界级的水平。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应用与发展,中国西部各省会城市也迎来了新的飞速进展,青海省西宁高铁站从立项到实际开通都是具有划时代意思的,这不仅是进入青藏高原的第一条高铁,同时也是西藏高铁的前哨战,西宁高铁站的安全运营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这一背景下西宁高铁站也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正在部署一项新的的安防试点应用--人证识别技术。
 \
青海西宁站夜景
在当前近年关之时,国内各地人流十分的频繁,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铁路春运,各地的火车站发客人数数量将呈现不断递增的态势,那么对于旅客的安全出行以及预防黄牛囤票倒票的行为也给管理部门带来很大的压力。而西宁站面对这一问题已经找到了一套相应的解决办法,在加大部署相关人力资源的同时,也将采用一项人证识别高科技技术产品——身证通人证合一核查系统,该系统由深圳泰首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这套系统将身份证核验与人脸识别技术结合起来,通过旅客购票刷身份证与现场摄像拍下的人脸面部进行比对,快速的核验持证人身份,也有效的预防黄牛凭借一证在多窗口购票的行为发生。同时也可以为车站派出所与安检站的旅客信息对接更为迅速与直接。每当有旅客通过安检客票验证台时,必须进行人脸扫描与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同一时刻,旅客的基本信息也会立即在派出所的监控屏上一一显示,使得公安人员能够及时掌握旅客的动态信息,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当扫描出高危人员时,系统也能够立即警示,毫无纰漏,为公安人员出动与处置赢得先机,是车站保障空防安全的新助力。
 \
身证通人证合一核查通过
 \
技术工程师进行现场调试
在新的时期,中国西部的经济社会人文发展将会越来越快速和繁荣,离天最近的青藏高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例如高原旅游的项目随着铁路的到来将会更加的便捷与舒适。面对即将到来的游客增多的情况,我们也将会以新的高科技技术手段及产品来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