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秦皇岛“智慧交通”项目全面铺开

2015-04-01 09:01:12 责任编辑:
摘要:15套交通诱导屏、256套路口车流量采集及事件检测设备、7套高点监控设备、103套联网信号机……日前,秦皇岛市智慧城市项目中的 “智能交通”已在全市全面铺开,逐步实现交通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15套交通诱导屏、256套路口车流量采集及事件检测设备、7套高点监控设备、103套联网信号机……日前,秦皇岛市智慧城市项目中的 “智能交通”已在全市全面铺开,逐步实现交通智能化管理全覆盖。
 
  6米见方、可以显示多条道路拥堵状况的交通诱导屏,是智能交通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便于司机在行驶中判断前方路况,随时规划行驶路线。“这通常来讲,判断道路是否会发生拥堵,车流量、车速、车距都是诱发因素。视频监控系统采集实时路况信息,再以每5秒上传一次数据的速度将实时路况传送至综合指挥平台,最后在交通诱导屏上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标志出道路拥堵状况,实现司机对前方路况早了解、早判断,在拥堵发生前实现车辆分流”。该项目的承建方中兴网信智能交通项目经理李国栋介绍说,“交通诱导屏都设在距十字路口大概200米的地方,保证司机了解到路况信息后及时变道。
 
\

\
 
  目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戴河区共15个车流量大的路段均已设置交通诱导屏,春节后正式投入使用。这将实现交通参与者根据道路拥堵状况自行选择道路,改善交通状况。
 
  枪球联动系统是中兴网信自主研发的产品,也是实现交通智能化管理的又一利器。目前,市区主干道上共安装了256套设备,覆盖率达90%以上。“简单地说,这个系统就是用枪机和球机对路况进行视频采集。若枪机检测出有交通违法、违章行为,球机就会对其进行精准定位并抓拍,真正实现交通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涉及到交通处罚时,该系统捕捉到的车内异常行为也会形成处罚依据。”李国栋说。
 
  智慧交通的逐步建设,会让出行更加便捷,交通管理更加先进,城市交通环境更加美好。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