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发布智慧城市战略已同118个城市签约

2012-09-04 10:44:14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9月4日中国联通今日发布智慧城市战略,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介绍,截至2012年8月,中国联通目前已经同23个省的118个城市签署智慧城市类合作项目。


  据了解,智慧城市是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宽带凡在互联网和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基础,以知识社会的创新和智能融合应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是解决当前“大城市病”的主要手段。


  目前,已经有28个省、市,上百个地区提出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内地80%以上的城市在“十二五”期间将智慧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


  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智慧城市战略将以城市宽带网络、3G网络、WLAN三大网络为基础,以九大数据基地为依托,以基于云计算的全国统一的智慧城市平台为载体,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据陆益民介绍,中国联通将以政府规划为引领,与各级政府共建智慧城市;同时,联通将发挥运营商运营服务优势,以统一的数据体系汇聚政府管理、企业运营、百姓生活的各类数据,以联通云承载平台挥军各类智慧应用;此外,中国联通将面向全产业链,开放平台和通信能力,实现智慧应用的快速孵化,推动智慧产业发展。


  根据中国联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今,中国联通共投资3600亿元,已经建设了98万皮长公里城市光缆,建设了覆盖全国乡镇及以上城市、主要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的WCDMA无线网络部署并开工建设了9大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截至2012年8月,中国联通共与118个城市签约了智慧城市类项目。(王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