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仁通停车”APP2014年收入1500万

2015-03-31 14:58:23 来源:南京日报责任编辑: xww
摘要:手机上安装“仁通停车”APP,车主可以把自己暂时不用的车位租出去,提供给需要停车的车主;驾驶员一进入停车场,就能知道车位在哪里;停车费手机支付,停车场无需收费员……
  手机上安装“仁通停车”APP,车主可以把自己暂时不用的车位租出去,提供给需要停车的车主;驾驶员一进入停车场,就能知道车位在哪里;停车费手机支付,停车场无需收费员……3月26日,记者从位于栖霞区的南京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掘金“互联网+停车”,去年一些产品尚在开发中就签订了1500万元的销售合同,今年公司销售额更有望达到2500万元。
 
  2012年10月,看中栖霞区创业创新环境的清华大学博士秦旭彦,带着个人专利技术——大型停车场车位监控系统与车辆分类导引系统,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了仁通公司。
 
  “原本我是做交通规划设计的。这几年,智慧交通发展特别快,我和我的团队为50多个城市做了交通规划设计,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城市交通进行智能控制。”秦旭彦说,在做规划的过程中,他发现市场上有很多亟待满足的需求无人问津,比如问题越来越突出的停车问题。于是,他选择一些自己开发。
 
  经过深入研究,秦旭彦发现停车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一是供需矛盾。很多城市的停车位都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车辆停车需求;二是停车场运营管理的低效率,使得一些停车场入不敷出失去经营积极性;三是驾驶员在大型停车场,不知道哪里有停车位。
 
  基于这些问题,他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车位监控系统与车辆分类导引系统。这个系统由五六个硬件和五六个软件及一套云计算后台组成,既可以整套使用,同时解决上述3个问题;也可以单独使用,解决单个问题。
 
  “经过我们的调研,平均一个停车位至少会存在30%的闲置时间。在一些写字楼、商场、住宅混合的地方,也是痛点最突出的地方。”秦旭彦说,公司正在对开发区内3幢新建研发大楼的停车场进行施工。不久这个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驾驶员从入场停车到交费离开,不需要停车就能完成。有固定车位暂时不用的车主,可以通过“仁通停车”APP将自己的车位发布出去。如果有人使用这个车位,他就能获得相应的车位出租收益。当他回来后,如果使用其车位的车主尚未离开,系统会引导他停在其他暂时空置的车位上,并分享系统加收超时停车车主的停车费。“这样的错时停车,可以盘活停车场的闲置资源,缓解停车的供需矛盾。”
 
  据了解,目前仁通公司已经在一些停车场使用的产品,主要是改善驾驶员停车体验的产品。“在一些无人管理的大型停车场,驾驶员不知道哪里有空车位。办完事后准确找到自己的车也比较麻烦。”他说,公司对这样的停车场进行技术改造,将空车位通过停车场的大屏显示出来,引导驾驶员快速准确地找到停车位。公司针对停车场收费系统的产品,则可以使停车收费透明化,并降低停车场的人力成本。
 
  凭着这套立足市场需求的“互联网+停车”系统及产品,创立不到3年的仁通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有些产品尚在开发完善中,就被天津、西安、南京、上海的多家停车场签订了销售合同。“去年,我们产品的合同额已达1500万元,今年我们的预期目标是实现销售额2500万元。”秦旭彦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公司的这套智能停车系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