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高新兴与中兴通讯举行股权交割仪式,完成对中兴智联收购

2016-07-27 14:49:0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7月25日,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举行股权交割仪式。至此,高新兴成功收购中兴通讯持有的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84 86%股权,为其在交通大数据战略发展添力,占有电子车牌行业先发优势。
 
\

        7月25日,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举行股权交割仪式。至此,高新兴成功收购中兴通讯持有的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 84.86%股权。中兴通讯董事长赵先明、高新兴科技董事长刘双广、中兴智联总经理杨金涛等参加股权交割仪式。
        早期公告称,高新兴拟以约1.48亿元受让中兴通讯持有的中兴智联 84.86%股权,目前,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已经完成,交易款项已经支付完成。至此,高新兴持有中兴智联84.86%的股权,中兴通讯持有中兴智联5.14%的股权,双方将加强合作,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支持中兴智联的发展。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众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中兴智联原为中兴通讯整合物联网领域资源后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沿袭了中兴通讯的专注、创新、卓越,汇聚了大量的技术知识和人才队伍,其主营业务为基于 RFID 技术的系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销售、部署以及提供后期的运营维护服务,主要聚焦在智能交通及物流领域,产品主要覆盖汽车电子标识、ETC、多义性路径识别三个细分市场。
        高新兴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在智慧交通软件平台、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有良好的技术积累。2015年通过成功收购国迈科技,使集团快速扩充到公安交警领域,涵盖执法信息化、警务云存储、信息安全等核心技术,同时拥有公安交警庞大的客户基础。中兴智联加入高新兴,将完善高新兴RFID产业链,实物联网技术基础,助力高新兴布局智慧大交通。同时,高新兴现有的云计算、大数据存储、检索和分析等先进技术也将增强中兴智联电子车牌系统解决方案实力,为其在交通大数据战略发展添力,占有电子车牌行业先发优势。
        高新兴董事长刘双广表示,本次股权交割完成后,公司将以电子车牌为切入点,构建新一代车联网商业模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