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高新兴与中兴通讯再合作:受让中兴物联11.43%股权

2016-12-02 15:29:55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高新兴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原股东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85 50%股权,受让金额共计为人民币69255万元。
        高新兴11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珠海凯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物联”)原股东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努比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85.50%股权,受让金额共计为人民币69255万元。
        其中高新兴拟以9258.30万元人民币受让努比亚持有的中兴物联11.43%股权;珠海凯腾拟以59996.70万元人民币受让努比亚持有的中兴物联74.07%股权。
        此外,中兴通讯也于2016年11月30日与努比亚另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3645万元的对价向努比亚收购中兴物联4.50%股权。
        本次股权转让后,中兴通讯将直接持有中兴物联4.5%股权,努比亚将不再持有中兴物联股权。根据协议约定,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含起始日和截止日当日),中兴通讯可要求高新兴以现金或股份方式按中兴物联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与一定的市盈率倍数的乘积作价收购其届时持有的中兴物联全部股权,且最低转让价格为人民币3645万元。
 
中兴物联各项主要财务指标
        高新兴称,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是物联网领域的专业公司,致力于实现更多、更智能、更安全可靠的无线连接和服务。通过自主研发的专业智能通信产品和方案,持续为国内外的OEM终端和系统集成合作伙伴提供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涵盖多种制式和封装的智能通信模块产品、车联网智能通信终端产品以及IOT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本次收购中兴物联旨在更好地为公司物联网核心战略基础,落实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领域,为公司车联网业务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如收购完成,将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中兴通讯则指出,出售中兴物联控股权旨在更好地为公司 M-ICT 核心战略提供服务,落实公司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中兴物联主要从事面向行业应用市场的无线通信模块及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中兴物联主营业务不属于中兴通讯及努比亚的核心业务,本次交易后,本公司将直接持有中兴物联 4.5%股权,不影响本公司现有业务及在物联网方向的战略实施。
        这不是两家公司第一次资本合作。今年6月,高新兴还以1.484亿元价格受让天津中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84.86%股权,受让后中兴通讯持股5.14%,且有权自交割日后72个月届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要求高新兴以不低于898.9058万元收购中兴通讯届时持有的全部天津智联的股权。天津中兴智联也不是中兴通讯核心业务,主要从事以RFID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行业应用系统的技术咨询服务。(C114)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