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科技报》头条报道智慧城市成都高峰会

2012-07-27 15:13:43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7月27日,《四川科技报》以头版头条对"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成都)高峰会"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


  本报讯:7月25日,"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成都)高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三楼蜀都厅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安防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峰会由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主办、智慧中国联合会,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支持,天津三星科光电子有限公司冠名,CSST智慧中国、深圳市维冠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伟昊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教授、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李润森、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社长杨金才及成都市领导和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共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再思考"、"智能安防与智慧城市"、"智慧城市高端对话"四场,可以说每场的演讲都精彩纷呈。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第十届政协副主席、天津大学姚建铨教授,公安部原科技局总工程师沈志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任齐力博士,CSST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曹国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云计算研究院院长吴红辉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宝权等专家分别从物联网技术、云计算、云存储技术、传感技术、安防技术在智慧城市技术的应用进行了精彩阐释。


  来自广东、江西、福建、海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等16个省市公安科技、交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系统集成商、安防产品生产企业以及一些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问题。


  高峰会的第四场"智慧城市高端对话"把会议推向高潮。CSST首席战略官、高级副总裁曹国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云计算研究院院长吴红辉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智能视觉物联网研发中心主任李子青,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陈宝权研究员,这四位专家分别就智慧城市中云计算云存储、物联网关键技术、物联网产业环境和视频监控、传感器在智慧城市中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让与会者深入了解了智慧城市的基本内涵。


  21世纪的"智慧城市",能够充分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会上,思想的碰撞让与会者感受到了学者们的魅力,2个小时的台上台下互动,让与会者品尝了一道精神大餐。


  为了推动西南地区安防工程市场的有序发展,展示安防系统集成企业的实力和在平安城市建设中的作用,本次会议组委会委托研究机构撰写了"西南地区安防工程市场研究报告",还评选出了"西南地区(四川、重庆、陕西、云南、贵州)安防系统集成商30强",并在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本报记者肖小红)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