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广州首家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在广州交投上线应用

2021-04-21 15:52:30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周末车流高峰保畅期间,车流将入高峰时,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发出预警,某收费站将出现大车流,环龙公司立即启动预案,路政人员提前到位...
近日,周末车流高峰保畅期间,车流将入高峰时,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发出预警,某收费站将出现大车流,环龙公司立即启动预案,路政人员提前到位进行待命,同时协调交警准备开展交通管制;随即,智慧感知系统发出警报:“第**号摄像枪**位置拥堵”……监控中心立即通过视频监控确认该站附近出现交通拥堵;此时,路政人员已提前在现场协助疏导车流,并启动交通管制,现场车流很快恢复正常。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交投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立足道路营运实际和服务司乘的本职,在所辖环龙公司南沙港快速路上线应用交通态势仿真系统,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有效治堵保畅,用科技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打造智慧、畅通、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据悉,这是广州地区高速公路运营单位首家采用实时交通数据进行交通预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地带的重要通道,南沙港快速近年来车流增长迅猛,加之相接地方道路车流倒灌、阵发车流频繁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道路保畅压力与日俱增。为优化交通环境、便利群众出行,广州交投所属环龙公司、交投机电公司联合相关研发单位,积极开发应用智慧交通技术,打造交通态势仿真系统,成功打通实时交通数据的传输接口,利用现有硬件设备采集基础流量数据,再通过应用Site-AI算力终端对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将结构化数据导入仿真模型计算,可预判未来半小时内的车流变化,精准预测拥堵到来的时间点和位置,提醒监控中心提前选择并启动合理的车流疏导方案,并对方案的疏导效果进行动画演示和效果评估,真正做到精准研判、快速应变。

下一步,广州交投将继续优化仿真模型参数和逻辑,进一步提高预测准确率,推动交投所属路段保畅水平和通行效率的整体提升,为群众打造智慧、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