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海信网络科技幕后英雄的一天

2017-02-28 10:05:33来源:中国智能交通

[摘要]对海信外场施工人员来说,这又到了一年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了。

  7月中旬,青岛入伏。大大的日头顶在人们的头上,在烈日下站一会儿,汗就哗哗往下流。

  对海信外场施工人员来说,这又到了一年中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了。因为一天都要在外跑,胳膊被晒爆了皮,留下疤痕。变黑、变瘦,更是正常的。但这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他们忙碌的脚步。特别是对黄岛天网项目西一区的8个外场实施人员来说,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时间都是按小时来算,天再热又算啥呢?

时间:7月19日早上8点左右

人物:西区8位外场实施人员

地点:西区项目部

黄岛天网西区项目,外场实施范围比较大。从原胶南市区最远快到日照、诸城,因为地方太广,我们决定跟随西一区外场负责人祁洪雷的脚步,开始一天的工作。

早上8点左右,西区8个实施人员要碰头开个例会。地点就在项目部。说是项目部,其实就是他们临时租的房子,虽然家在青岛,但往返太费时间,他们干脆就把铺盖搬了过来,一直住在这儿。

\

例会时间很短,大家说说今天要干的事、要注意的问题,然后就开始收拾东西分头出发。一眼望去,一屋子人肤色都是黑的。当天天气还算好,起码不晒。实施人员刘昌成说,这算享福了。他指指胳膊说,原来不知道防晒,胳膊都被晒爆了皮,留下了疤。现在大家长心眼了,都穿防晒衣。    

时间:早上8点30分左右

人物:兰涛

地点:双珠路

负责勘察的兰涛不光穿着防晒衣,他还买了顶草帽。但就是这样,他还是这些人里晒得最黑的一个。祁洪雷说,兰涛负责勘察点位,西一区1300多个安装点位,他要勘察出2600多个点让业主审核。所以他一天都得在外。

\

为了勘察方便,兰涛一般就骑电动车或自行车。跑得最远的一次,电动车一上午就没电了。

\

时间:早上8点20分左右

人物:祁洪雷

地点:西一区全范围

与兰涛一样,祁洪雷也要开始自己的工作——外场巡检。西一区一天施工的点位大概有二三十个,他每天都要把施工点位全部走一遍,看看施工质量、检查安全防护工作。

围挡有没有围整齐,是要检查的。

\

埋杆的坑挖得多深、多宽,都有严格标准,一点马虎不得。

\

看完施工点位,他要再跟着安装队伍干一圈,盯安装的活儿。外场实施的工作几项工序可能同时进行,他哪个环节都得跟紧,有时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几个。

\

天网项目里,不少重点安装点位是在高处。像这种点位,祁洪雷一般会亲自勘察一遍位置,等安装的时候再盯着。天晒的时候,越高处被烤得越厉害,祁洪雷说有次他在上面感觉要被晒晕了。

\

时间:下午2点左右

地点:天网项目内场实施地之灵山卫派出所

人物:内场实施人员

天一会晴一会阴,一出太阳,空气就变得闷热起来,祁洪雷早就习惯这种感觉,他只担心这越来越厚的云会带来大风和大雨,所有的围挡和安装项目他要再跑一遍。

告别继续奔波的祁洪雷,我们前往内场实施人员处。内场的工作主要是数据中心的修建,它包括前期的装修、安装设备、调试,也包括后期的数据接入回传等。现在西区的内场工作主要是后期数据的接入回传等。 

\

虽说内场的工作不用往外跑,但压力也不小。西区近6000个监控摄像机,他们要每个确认接入,并保证图像显示效果良好,还要按位置分点分类汇总,加班也是常有的。

如果赶上数据中心修建时间紧,前期装修装设备调试都要赶时间,他们就干脆直接睡在那里。内场实施人员刘宗鑫就被人拍到一次晚上睡在数据中心的情景。

时间:下午7点左右

地点:项目部

下午7点左右,忙了一天,这8个西区实施人员又凑在了一起。晚上他们要再碰头说说今天完成的情况和明天的任务。一般不管干到多晚,这个会都要开。工期紧的时候,他们往往干到晚上八九点,还要再开会到夜里十点十一点。

小编的话

一天的采访结束了。这个夏天,天网项目西区实施人员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东区亦是如此。          

其实,海信网络科技每个项目的背后都有这样的故事,多少个员工的艰辛努力才造就了我们今天的成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记住他们的付出,永远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