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正式启动!数据网上行,海信科技让市民少跑路

2017-04-27 15:40:40

[摘要]4月26日,在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上,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正式启动,而该中心,是由咱海信承建的!


        近些年,“大数据”一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面前,青岛市也早已把基于大数据的电子政务建设提上议程。4月26日,在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上,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正式启动,而该中心,是由咱海信承建的!
 

        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右一)出席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数据孤岛”和“业务割据”问题不仅影响了政府行政效率,也为市民办事带来重重困难。而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启用,能有力推动政务和公共数据资源整合集中,加快形成全市多级统一的信息网络平台,高效促进跨层级、跨部门的大规模数据共享、业务协同、联合服务,为实现网络环境下的“一体化政府”和“一站式服务”创造条件。
       更重要的是,该中心在方便政府部门工作的同时,也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支撑。“数据网上行”让各个部门共享数据,以数据跑路代替市民跑路,以前市民可能需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事,将来只需到一个窗口便可集中办理,海信科技让市民少跑路。
       据悉,海信在建设青岛市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过程当中,大量使用了计算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技术、安全虚拟化技术、云平台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其中,全国首创的政务云双波分环路解决方案,实现了同城三中心间高效互通和业务高可靠;引入业内领先的VPC网络技术,实现了简单灵活安全组网,同时降低网络设备投入;采用“集中式+分布式”存储融合解决方案,兼顾存储成本和可靠性;通过“物理+虚拟”计算资源池设计,实现了100%计算资源的统一调度和运维管理,提高了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4月6日,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海信当选理事长单位,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当选理事长。而在此次“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上,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更是作为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青岛分盟举行了揭牌仪式,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陈维强(右一)出席揭牌仪式


     陈维强(右一)出席揭牌仪式
 
        在此次峰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高峰论坛”,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与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北京润乾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雪松集团等相关领导在论坛上以“大数据驱动下的应用创新”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维强参加论坛(右二)


        陈维强(中)在论坛上发言
 
        除此之外,4月27日上午,参加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峰会的领导专家,一行近百人来到了海信新研发中心参观考察。专家们先后参观了海信集团学术交流中心展厅和国家城市道路交通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海信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认可。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考察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考察
 
中国智能交通网

从用户端出发、深度报道产品、提供解决方案、邀请专家解读技术、及时报道行业资讯、举办线上研讨会、培训安防复合型人才。

网站精华 杂志汇总 互动专区 智能交通资讯一网打尽微信公众账号搜索“cpsits”或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添加

转载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网友评论(0条评论)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网站导航
产品库
企业库
招标采购
企业微信集结号
友情链接
CPS中安网
深圳智能交通展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
安博会
智慧中国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