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青岛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当选理事长

2017-04-07 13:29:4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4月6日,在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指导下,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海信集团当选理事长单位,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成为首任促进会理事长。
       在全球化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青岛也把“大数据”拿到了重点发展领域。为将青岛大数据发展优秀的企业聚集起来,共同打造岛城大数据产业链,促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大发展。4月6日,在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青岛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办公室)指导下,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海信集团当选理事长单位,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成为首任促进会理事长。 
 
\    (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大会首先审议通过《章程》草案,随后选举了促进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单位,以及促进会理事长。经过投票选举,海信集团当选理事长单位,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成为促进会首任理事长。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邵峰晶,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电政信息办原主任刘惠军担任促进会名誉理事长。
 
\    (现场投票表决)

       陈维强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高速融合发展,大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民生公共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经济创新发展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已进入大数据产业崛起的重要窗口期,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大数据的资源掌控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价值挖掘能力。”
 
\    (陈维强发言)

        陈维强还表示,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后,旨在通过融合政府、产业、学术、科研、应用、资本各领域资源,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优化我市大数据发展环境和氛围,促进技术和理论创新,推动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将我市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集散服务中心、研发创新中心、应用引领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也即“三中心一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电政信息办原主任刘惠军,市电政信息办(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主任崔卫东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    (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发言)
 
\    (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电政信息办原主任刘惠军发言)
 
\    (市电政信息办主任崔卫东发言)
 
        作为青岛大数据发展领域的中坚力量,海信也成功中标青岛市政务大数据与云计算中心项目,未来承担青岛市政务大数据与云计算中心的承建运营等。据悉,建设政务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可推动各地机关和公共机构信息化平台整合集中,不仅能大幅度降低建设运行成本,更重要的是推动政务和公共数据资源整合集中,形成大数据应用环境,这对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城市治理、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至关重要。
        此外,海信在大数据应用领域也一直坚持创新,在这次政务云平台建设中,海信将大量使用计算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技术、安全虚拟化技术、云平台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其中,全国首创的政务云双波分环路解决方案,实现同城三中心间高效互通和业务高可靠。引入业内领先的VPC网络技术,实现简单灵活安全组网,同时降低网络设备投入。采用“集中式+分布式”存储融合解决方案,兼顾存储成本和可靠性。通过“物理+虚拟”计算资源池设计,实现100%计算资源的统一调度和运维管理,提高了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海信网络科技首席科学家梁月林,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孟天广、紫光集团新华三副总裁刘新民在年会上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梁月林“掘金数据时代,引领城市未来”的精彩演讲,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梁月林在发言中指出,目前由于种种原因,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大都还停留在传统的垂直应用时期,缺乏综合应用,尤其是深度应用。为此,海信提出了建设基于城市数据大脑的应用导向型智慧城市方案,该方案包括智慧城市中心,交通、公共安全、医疗、建筑、社区、家庭等专业智慧应用,和物联网感知三大部分。
        而城市数据大脑作为关键,它的工作状态则是通过自学习从海量数据中捕获知识,形成知识库,通过知识库的关联和聚集建立逻辑推理能力,为智慧应用提供仿真、预测、评价等服务,提升应用智能化水平。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公交智能调度、拥堵治理、智慧公安等行业领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