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金溢科技罗瑞发荣获“2017车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2017-04-06 16:44:4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3月30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中国(广州)国际车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车联网

        3月30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中国(广州)国际车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车联网大会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峰会”上,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荣获“2017车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  (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上台领奖)
 
\    (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
 
        罗瑞发,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工程专业,中山大学EMBA,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高级工程师。自大学毕业后,罗瑞发就一直扎根于智慧交通领域,为国内第一代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的开拓者,参与了《电子收费专用短程通信》GB/T-20851系列国家标准的编写。十余年来,罗瑞发带领金溢科技在ETC技术应用及深化拓展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先后参与了全国28个省市的ETC系统建设,推出业内首创并成为行业标配的太阳能电子标签,创新研发出解决全国ETC联网后的用户发展需求并结合互联网时代趋势的蓝牙电子标签系列产品,推出与车载设备完美融合的“ETC+”智能硬件系列产品,为推动ETC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中国电子不停车收费行业领军企业的掌舵者,罗瑞发前瞻性地提出“从ETC2.0到V2X”的理念,带领金溢科技,融合物联网、智慧交通领域的前沿技术,在国内率先研制出基于GPS/北斗、DSRC和V2X技术的车车通信模块,并创新性地应用于交通部科技攻关项目、清华大学校园车路协同项目、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巡回展等,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员、“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测试技术”创新联盟成员,且于2016年连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一起与中国汽研共同签署了i-VISTA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构建ETC车联网服务以及全交通要素互联的未来V2X体系,最终打造一个将人、车、路、场、环境等紧密协调、实时、畅通、高效、绿色、安全的城市交通物联网,为人们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