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停车 > 正文

新机遇:“停车地产”和停车后市场服务?

2017-07-25 11:34:33
摘要:近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智慧绿色交通发展,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互联网+”交通运输,提高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培育绿色交通文化,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根据《2016停车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停车消费4000亿元,停车行业投资规模近17万亿元。目前,中国有5000万个停车泊位缺口且持续动态扩大,按照单价10万元的车位价格,就是10万亿的投资机会,而实际上不少城市车位价格涨幅远超房价,杭州部分小区车位价格就已经涨至70万。北京市规划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北京停车位缺口就达355万个,预计每年新增20万至30万个车位。在停车位缺口巨大的情况下,有望催生出“停车地产”的新机会。

 

停车资产才是真正的价值洼地,停车运营管理也将成为新的朝阳产业,中国政府正大力推进停车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引导停车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智能停车系统、停车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停车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推广利用。目前,智慧停车已在智能停车场、路侧停车、共享停车、立体停车库等多个细分领域渗透,停车后市场服务需求也逐步释放。

 

某大型商业地产招商经理表示,在很多项目招商过程中,商家都特别看重是否方便停车,可以说,拥有充足、高配置停车位会使得招商更加顺利,因为停车场就是客流的保障。“现在新的商业项目,为了吸引人气和保持人气,越来越注重车位的配置,事实上停车场的投资回报率非常高,只是很多开发商为节省初期成本而没有合理规划停车场,颇为可惜。如今,智慧停车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停车场都希望借助这一次智能化浪潮,重新考量停车商业化布局。”

 

业内人士表示,智慧停车符合国家关于停车供给侧改革的方向要求,在此轮改革浪潮中,最核心的是寻求科技与商业的结合,推动停车产业化,并充分挖掘停车新经济。最重要的是,智慧停车拥有攻占未来停车商业“桥头堡”的强劲优势:智慧停车云端计费、电子收费可以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高精度车牌识别、远程视频监控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极大降低人力成本;分时定价、车位共享扩展收入空间;大数据分析系统还能自动生成详细的经营报表,为停车场经营提供决策支持……这是以往停车商业所无法想象的。

 

停车场最直接的“大生意”是停车费,而最容易被忽略的经济功能则是其所带动的延伸产业,洗车、汽配或汽车美容店,这些与汽车直接关联的门店会开设在租金较低的地下车库附近,既降低租金成本,也获得了直接的生意。除此之外,宠物店、鲜花店等等也都是近几年车库生意的衍生品。除了“地下生意”,商场商家才是停车商业重点对象,通过停车APP,车主可以直接向商家预定或下单,然后在购物的过程中验货结算,增强线上线下体验感,并智能推送个性化信息服务,为商家开辟精准营销新渠道。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