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2017中国云停车十大领军人物评选第一波:停车百事通 李国伟

2017-05-17 14:39:1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2013年,作为停车百事通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伟在“智慧停车”领域找到了创新、创业的舞台,带领团队踏上了共同的筑梦之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变革传统停车模式,让车主告别过去出行最后一公里所遇到的“盲停”问题。
 

\
 

近年,交通出行的压力日益增长,“堵车”就像病毒一样在中国一、二线城市蔓延,医院、商超等区域更成为重灾区。汽车本应该带来的方便、快捷、高效,却因为“拥堵”而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有车一族的出行生活毫不轻松。

\

 

当人们说起滴滴的创业故事或者成功经验时,常常会说:传统打车模式下,乘客是聋哑人,司机是盲人,嘀嘀打车把两个“残疾人”给治好了。

 

其实很简单,这是由于供、需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这种不对称,同样存在于停车问题上。“盲停”不仅仅意味着车主个人停车效率低、体验差,而且一旦遇到停车场使用高峰期,大量的“盲停”车辆很容易因为长时间找不到车位而在停车场外面大排长龙,直接影响到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行。

\

 

2013年,作为停车百事通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国伟在“智慧停车”领域找到了创新、创业的舞台,带领团队踏上了共同的筑梦之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变革传统停车模式,让车主告别过去出行最后一公里所遇到的“盲停”问题。

 

抱着对”智慧停车“的坚定信念,李国伟带领停车百事通团队从2013年创业以来,坚持专注于停车事业,虽然经历了重重困难,但仍然不忘初衷:为广大的车主及时找到停车位,节省用户宝贵的时间,减少道路拥堵,打造节能减排的智慧行车环境。

 

2013年伊始,停车百事通IOS和Android APP正式上线,技术平台和停车场数据采集分析平台搭建完成;多项软件、硬件设备申请著作权和专利。经过线上和线下团队的共同努力,2014年9月,停车百事通含北、上、广、深在内的首批10个城市的停车数据查询业务上线发布。这10个城市的车主用户第一次感受到,下载一款APP就能够查找停车场的位置、收费价格、剩余车位以及实景图等信息,从而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车位。

\

 

 

完成了10个城市的停车数据采集与应用后,停车百事通并没有停下脚步,截至目前,覆盖城市数量已经由最初的10个扩展至50个,覆盖停车场数量则扩大到8万家,基本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停车信息数据联网。

 

在实现方式上,停车百事通充分利用停车场既有的智能设备进行互联网化,通过将不同智能停车场联网,集成实时空余车位信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车位信息共享。

 

得益于庞大的停车数据,“停车百事通”除了能够帮助个人车主减少因找车位而浪费的时间外,还可以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规划、建设新停车场、改造老停车场提供大数据决策参考信息,也可以为车联网厂商、地图厂商、生活O2O服务商等提供数据服务支持,从而持续改善城市的交通环境。

 

 

2014年9月,深圳交委“交通在手”与停车百事通成功牵手;同年11月,大众点评牵手停车百事通,巩固生活服务平台竞争力;同年12月,百度地图与停车百事通达成合作协议,百度导航和停车百事通进行战略合作。2015年8月,中国移动与停车百事通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和地图”业务上线运作。2016年,停车百事通又与中国人寿、中兴等企业在智慧交通领域达成合作……

\

基于自有APP和合作伙伴的渠道,停车百事通正在为越来越多的车主用户提供服务,也因此得到了来自用户,来自业界的支持和鼓励,如获得“2014年度智能交通推荐技术方案奖”、“2015年度智慧交通创新产品奖”、“2015年度优秀智慧停车解决方案”;2016年5月,停车百事通荣获中国停车行业“金泊奖”;同年6月,成功摘得“2016中国云停车十大品牌”奖项。李国伟本人也被评为“2016中国云停业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这些成绩的获得,赋予停车百事通的是更大的责任,并将激励停车百事通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和迈进。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