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孙中亮:专注北斗芯片

2017-05-26 14:22:23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 2017年5月23日-25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以下是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亮的专访报道。
       2017年5月23日-25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以下是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亮的专访报道。

\

  华大北斗可谓是北斗产业的新军,2014年初才开始从事北斗芯片研发。但是凭着前身原电子工业部的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多年在芯片研发领域的积累,华大北斗后来居上,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的2015年度北斗RNSS基带射频一体化集成芯片测评中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

  孙中亮指出,华大北斗以往在身份证、社保、国家电网IC卡芯片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进军北斗导航芯片领域,首先是因为国家政策对北斗芯片的大力扶持,企业本身也想改变单一的IC卡芯片的业务模式;另外,由于多年在芯片领域的技术积累,华大北斗自身的技术优势可以在北斗领域得到更好地发挥。

  对于产业形势的判断,孙中亮表示,现在北斗产业处于产业发展的初期,很多企业涉足了芯片、终端、系统、服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而华大北斗目前选择专一主攻北斗芯片,不涉及其他领域。一方面是由于华大北斗早前在集成等业务领域并不占优势,另一方面是对于北斗产业的预判。在他看来,像汽车、手机等行业,没有哪家企业是把所有产业链业务都集于一身的,这是世界的大势所趋。差异化竞争,才是北斗企业的出路。

  孙中亮告诉记者,今年华大北斗把目标瞄准了北斗高精度芯片。因为像共享单车这样的新生事物,就是通过卫星导航高精度为大众提供了出行便利,为政府提供监管手段。另外,卫星导航高精度也让车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的产业前景非常广阔。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