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车牌识别 > 正文

“山东对桥”携手济南火车站,打造车牌识别智能停车场

2015-07-08 08:47:47 来源:山东对桥责任编辑: chengliping
摘要:“对桥车牌识别停车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每班自动汇总收费金额,对异常记录查询,对车辆进出数据汇总、深度分析、形成各种报表。对遥控开闸、不收费放行的行为自动记录,对于闯岗偷逃交费的车辆列入“黑名单”。
        \ 

      济南老火车站是二十世纪初德国设计的一座典型的
式车站,它曾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登上了清华、同济的建筑类教科书。随着岁月的推移,改革开放的深入,几经扩建,这个百年老站至今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已成为济南显著地标和现代交通枢纽。目前,济南站是胶济线铁路、长途客运车、公交车及社会停车换乘的站点,人流、车流密集。停车问题随之而来,为了方便外市和本地有车人群来济南站换乘停车,进一步提升济南站的窗口形象,将济南站广场停车场打造成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停车场是十分必要的。

济南站广场停车场日车流3000多辆,传统停车系统已不能满足日益繁忙的停车需求,最早使用的近距离读卡设备经常出现不能取卡,或取卡速度慢造成入口拥堵现象,同时也增加了人工管理的成本。针对车流量不断增加的压力,安装车牌识别快速停车系统势在必行。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让每一位顾客体会到免取卡,摄像机拍照自动识别车牌,不停车自动开闸所带来的便利,“山东对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小组根据现场环境为管理处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停车解决方案,针对翻板广告道闸起落速度慢,易造成“跟车问题”,采用隔离方式自动控制解决了跟车问题。原停车场空位LED屏一直不能使用,接上我公司自主研发的停车系统后,同步显示现有空位。此停车场大部分时间车位爆满,当有空位时自动起杆,出口出一辆车入口进一辆车,一切自动运行,不用人工指挥,出场时有语音温馨提示消费金额。因为此停车场没有免费时段,不能采用集中收费和网上支付,设2个出口人工缴费点。对于无牌车自动拍照后进场,出场时收费员可以从进场照片中对比,自动计费。
 

对桥智能公司和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共同处理了一系列难题后,采用的“对桥车牌识别停车管理系统”对普通蓝牌、黄牌、军警车牌识别率99.5%已上,提高了通行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收费更精准。
 

“对桥车牌识别停车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每班自动汇总收费金额,对异常记录查询,对车辆进出数据汇总、深度分析、形成各种报表。对遥控开闸、不收费放行的行为自动记录,对于闯岗偷逃交费的车辆列入黑名单”。
 

自使用本系统后停车场收费额显著增长,管理员也不用在忙于收费的同时给发卡机补卡,为取不出卡和丢卡的事情烦心了。同时,本系统还为车站停车场的领导在人员管理、资源分配、提升客流、科学决策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