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车载终端 > 正文

西安市运管正式出台GPS监控系统管理办法

2012-04-20 10:16:17 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今后,西安市新增的客运班线车、旅游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必须在安装GPS车载终端后,方可办理有关营运手续。10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市已正式出台GPS监控管理办法,实现对各类营运车辆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的转变。

今后,西安市新增的客运班线车、旅游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必须在安装GPS车载终端后,方可办理有关营运手续。10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西安市已正式出台GPS监控管理办法,实现对各类营运车辆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的转变。
 
   西安市运管GPS监控系统分为市级和企业级两级监控体系。企业级GPS系统具备实时监控、超速或越线报警、轨迹回放等功能,并与市级GPS系统连接,受其管理。GPS监控系统的监管内容包括客运班线运输车辆是否进站经营、是否按照核定的线路规范经营,旅游运输车辆是否按照核定的区域和范围经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是否进入禁行路段,以及所有车辆的行车速度等进行监控。
 
   根据管理办法,车辆在营运期间必须保证GPS车载终端通讯畅通。对不能保证通讯正常的车辆,客运班线企业将停止车辆报班经营活动,旅游运输企业不得开具安全行车路单,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将停止其经营活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