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车载终端 > 正文

济南公交车视频监控达90% 强力推进拥堵治理

2012-07-03 14:31:20 来源:济南日报责任编辑: admin

  昨天,记者跟随省公安厅领导调研我市公安工作时获悉,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推进大会召开后,市公安局密切关注群众心态新变化,创新社会管理,转变服务理念,创新信息化条件下的现代警务模式,健全以民意为导向的警务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打防管控能力,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公交车视频监控达90%以上


  “公交扒手”曾让不少市民感到头疼。曾有市民提出,倘若在公交车上被盗窃,如果犯罪嫌疑人逃之夭夭,现场也没有留下证据,肯定会给案件的侦破带来难度。不过,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强化公共交通安全管理,市公安局大力督导公交车视频监控、出租车GPS定位系统建设。目前,我市运行的4072辆公交车视频监控安装率达到90%以上,8300余辆出租车中7300辆已安装GPS定位系统,年底这一数据将达到100%。今后,公交车内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车载摄像头会将全过程记录下来,并作为证据保留。


  强力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


  越来越多的机动车辆,让我们的城市交通频频“添堵”。为解决这一问题,市公安局坚持“治堵先治思想”,倡导低碳绿色交通出行理念,推进治堵工作社会化。先后招聘282名辅警,协调部分政府机关、学校向社会开放了2400余个内部停车位;在市区主干道辅道推行禁停措施,取缔9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在次干道增设停车泊位240余个;开展配建停车场专项整治,恢复15处停车场628个停车泊位;积极推进“小改造大畅通”,对山大路南口等17个路口路段渠化改造,对5条主干道83个路口的信号配时进行优化调整,通行能力在高峰期、平峰期分别提高了12.4%和22.5%;对384条道路限制时速进行调整,市区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车速分别提高33.3%、20%和25%;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万起,查处无证驾驶11823次、酒后和醉酒驾驶3548次,刑拘464人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