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高速公路 > 电子测速 > 正文

安徽高速区间测速投放1年半起抓拍超速一万多起

2014-04-16 12:31:55 来源:中安在线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14日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截止目前,安徽省高速上的区间测速已盯梢超速一万多起。今年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再添一批区间测速设备,与点位设备配合抓拍超速。
 
 
 
  想用电子狗躲避超速抓拍,这个点子在安徽省高速公路将越来越行不通。14日记者从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截止目前,安徽省高速上的区间测速已盯梢超速一万多起。今年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再添一批区间测速设备,与点位设备配合抓拍超速。
 
 
  据了解,自2012年11月初,6套区间测速设备在G3京台高速安徽段和S12滁新高速投入使用以来,共抓拍13436起超速驾驶,其中超速最高值达到214km/h。据安徽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辆经过区间路段时,摄像头会在起点和终点分别进行抓拍并记下行驶时间,再根据进出该区间的时间差计算出车辆的平均速度。“系统会根据事先设定好的限速值,自动提取平均速度超过限定值的车辆信息。”据悉,区间测速不仅有效避免了点位测速的易躲避性,同时还能准确记录区间内的车流量。
 
 
  “区间测速抓拍的超速平均值为137km/h,其中多数车辆车速分布在130km/h至140km/h之间。”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超速10%以下是警告,超速10%~20%的扣3分罚款100元。“不少驾驶员想超速又想躲避处罚,所以区间测速抓拍的主要集中在130km/h左右。”工作人员提醒,虽然超速10%以下不做处罚,但高速公路车速普遍较快,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危害更大,广大驾驶员应按照规定时速安全驾驶。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