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GPS闹“乌龙” 载客公交被测超速61%

2014-09-04 17:28:05 来源: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时速113公里的公交车您感受过吗?可是车内的GPS卫星定位测速,却显示的是该车当时的时速为50公里左右。据悉,提供的GPS卫星定位精确度不标准,不能作为测速依据。
  时速113公里的公交车您感受过吗?
 
 
  3日,公交车司机张臣龙拿着手中的行政复议判决书有些不解,他说,自己开得并不快却被测出了超速61%。
 
 
  从8月20日到现在,张臣龙已经有近半个月的时间没有碰过公交车了,他说,如果官司打不赢,可能自己的驾驶证就得被吊销了。
 
 
  "我原来是沈抚新城公交巴士有限公司108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张臣龙回忆,今年1月1日,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108路公交车,当时公交车从古城子河口桥向和平桥方向行驶,此路段限速为每小时70公里,"我一直按照这个限速开着公交车,当时车内有近50名乘客。"
 
 
  张臣龙说,公交车行驶中,他也看到了交警测速车,还进行了限速并道躲避。几天后,张臣龙得知,就在该路段,该车被测出超速61%,将面临罚款800元,扣12分的处罚,并将驾驶证由A3降为C票。
 
 
  "听到超速61%后,我就蒙了。"随后,张臣龙提出了复议申请。8月19日,张臣龙接到交警部门送达行政复议决定书,复议并未成功。第二天,张臣龙被公司解聘。张臣龙不解的是,行政复议决定书落款为3月9日,而下发时间却是8月19日,判决书时间与送达时间相差5个多月。
 
 
  "当时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呢,我怎么可能开到时速110多公里。"张臣龙向公司拷贝了车内的GPS卫星定位测速。记者在GPS卫星定位的视频中看到,在10点23分的时候,还有小轿车超过该车。视频显示该车当时的时速为50公里左右。
 
 
  对此,3日记者联系到抚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张臣龙所提供的GPS卫星定位精确度不标准,不能作为测速依据。如果还认为有问题,可以去法院起诉。
 
 
  3日,张臣龙到律师事务所询问了几家律师,要想起诉就必须先把罚款交了,"还有起诉费、雇律师的钱,加起来大概能有7000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