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GPS > 正文

郑州3000辆渣土车装GPS

2015-08-05 11:28:12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网责任编辑: chenyangping
摘要: 2014年10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引入北斗定位系统,全市2900多辆渣土车被纳入监控范围。在郑州市城管局机关一楼的监控中心,大屏幕覆盖南
    2014年10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引入北斗定位系统,全市2900多辆渣土车被纳入监控范围。在郑州市城管局机关一楼的监控中心,大屏幕覆盖南侧整个墙面,监控人员遆飞点开电脑,进入“绿色清运监管系统”,系统内有“清运企业”、“车辆监控”、“统计查询”等入口。  
  “一个标识就是一辆渣土车。”遆飞说,北斗定位系统已经能监测到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规定时间行驶、抛撒、遗漏等违规行为,一旦渣土车“踩”了这些红线,北斗系统的后台就会报警,并记录下来。
  遆飞说,他们自3月份起,就已按《郑州市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违规记分办法(试行)》,对“北斗”监测到的违规行为进行统计,目前已有4辆渣土车被清退出郑州渣土清运行业。
  违规数量大幅下降
  对于“北斗”运行后的效果,遆飞表示,监测到的违规行为数据呈现下降趋势,其中,3月份“北斗”监测到超速约5.6万台次,不按规定时间行驶约2.4万台次,而4、5、6三个月这两个数值平均降到了约2万台次和约1万台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