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交警风采 > 正文

深圳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汛期积水地图

2016-06-15 16:26:20 责任编辑: jianmingquan
摘要:深圳进入强降雨天气,深圳交警近日联合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城市积水地图。据地图显示,深圳有积水点61个,其中重度积水点11个,包括沙湾路花
深圳进入强降雨天气,深圳交警近日联合高德地图联合发布了城市积水地图。据地图显示,深圳有积水点61个,其中重度积水点11个,包括沙湾路花木场路段、滨海二路、龙观路龙城派出所路段等。
 
  据悉,高德首创并开发上线的“积水地图”根据交警提供的权威数据,对历史易积水点进行了标注,并根据历史积水程度按轻度积水、中度积水和重度积水三个等级,用不同颜色进行了标注。积水地图除平日可查询之外,只要遇到暴雨天气,高德地图将及时推送信息提醒用户,绕行积水点。
 
  此外用户也可以自行上传身边的积水点信息,通过官方审核即可上线,为其他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布的深圳积水地图,标注了61个深圳积水点,其中沙湾路花木场路段、滨海二路、龙观路龙城派出所路段等区域为重度积水点。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使得地图出行信息能够与天气信息相结合,运用科技手段帮助人们及时避开积水路段,提高出行效率。未来高德地图还将与各地交警在数据资源共享、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等方面展开更全面的合作。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宁波、郑州、南京、杭州9个城市的城市积水地图已经上线。(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