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警之窗 > 技术研究 > 正文

科技尖兵推进智能交通建设

2014-11-03 08:49:18 来源:法治日报责任编辑: xww
摘要:从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民警刘建设手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系统,使智能交通技术迈上一

  从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民警刘建设手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系统,使智能交通技术迈上一个更高水平;他创新推出的一个又一个交通管理科技民生举措,使厦门市民能够轻松乐享智能交通带来的便利。


  随着智能化交通建设的加快推进,刘建设和同事决心建设一个具有厦门特色的智能交通系统。通过刻苦钻研,车载射频识别、智能信号控制、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等智能交通管理设备逐一“上岗”,助力交警从单纯的公安交通管理向路网运行监测、交通态势研判、路况预测预报、堵情预警干预等方面转变,从简单的信号联网向智能信号控制发展,从交通技术执法管理向交通信息服务深化。


  刘建设研制的交通技术监控管理系统不仅有效规范了执法行为,减少了群众投诉,还能将违法信息通过短信告知违法当事人。人性化的执法方式,备受群众好评。


  他历经半年成功研发交警罚款收缴管理平台,使交通违法处理有了革命性变化——市民可在所有商业银行或通过网银、手机、电话、电视等渠道缴纳罚款。他在全国首创交通管理微信服务平台,逐步推出微信实时路况查询、交通违法查询、自助移车服务、缴纳交通罚款等多项智能服务。该平台目前拥有用户逾38万,覆盖厦门常住人口的十分之一,被誉为“指尖上的对话,手心里的服务”。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