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浙江GIS技术高速公路智能交通诱导系统通过鉴定

2012-12-27 16:53:06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鉴定专家组认为,系统针对高速公路智能化的交通诱导需求,在高速公路静、动态信息的整合,移动端主动推送服务的开发,多传感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系统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系统通过鉴定。

  12月17日,由浙江省第二测绘院、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基于GIS技术的高速公路智能化交通诱导信息服务系统”顺利通过了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组织的技术鉴定。


  该系统为开发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高速公路智能化交通诱导服务系统,嵌入式应用开发中间件能够有效支持iOS、Android等操作系统,能够适配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机。车主把这一系统安装到手机中后,在上高速公路行驶前可登录该系统,手机地图上会实时显示所经路段的各类信息,为行车者进行路况分析,并实时接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


  如因雨雾天气前方道路暂时封闭、因交通事故产生的拥堵等,管理部门会提前通过语音提示路况,让用户及时规避相关状况,避免突发事故和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车主也可以通过系统上报事故和请求管理部门帮助。管理部门可以通过系统了解用户在高速公路上的异常状况,如用户在非服务区等地点长时间停留等情况,从而加强对道路车辆行车安全的监控。


  鉴定专家组认为,系统针对高速公路智能化的交通诱导需求,在高速公路静、动态信息的整合,移动端主动推送服务的开发,多传感器高性能计算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系统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系统通过鉴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