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诱导 > 正文

大连市将安置30块智能交通诱导显示屏

2013-01-05 11:04:54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大连市已经启动了城市交通诱导系统一期工程,将安置30块智能交通诱导系统显示屏,分布在中山区、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并配备中心控制台和道路流量检测器。目前,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期就将进入测试阶段。据悉,由于夜间道路拥堵情况降低及避免光污染,这些显示屏主要将在日间使用。

  李彤委员认为,大连市的交通数据是事后采集,并且又无法提供预测信息,司机只是知道哪一段已经堵了,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因此,相关部门除了给司机提供一些静态交通信息外,还应该利用车载装置、手机、网络等多种渠道,将绕行信息实时发布,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这一点显得尤其重要。


  我市应利用出租车GPS,得到各个路段的车速,交管局在主干道或者快速路上也都设有摄像头和检测器,可以检测实时车流和车速,从而充分发挥交通诱导信息的作用,建议优化方法和手段动态、预见性地治理我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大连市已经启动了城市交通诱导系统一期工程,将安置30块智能交通诱导系统显示屏,分布在中山区、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并配备中心控制台和道路流量检测器。目前,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期就将进入测试阶段。据悉,由于夜间道路拥堵情况降低及避免光污染,这些显示屏主要将在日间使用。


  据介绍,在这些显示屏上将用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代表道路车辆饱和、车辆缓行和畅通。城市交通诱导系统建成后,将为出行车辆提供及时准确的前方不同路径的交通状况,来诱导路网交通流均匀分布、缓解极端拥堵。“当某一路段发生突发事件时,可有效避免后续车辆持续跟进,以防造成拥堵,进而引发局部路网瘫痪。系统完全运行后,将可为市民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发布服务,一定程度上削减严重拥堵路段的拥堵程度,提高路网的利用率,从而达到缓解高峰期或突发事件所带来的交通拥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