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 经验交流 > 正文

开车不用再带行驶证、驾驶证了!深圳交警全国首推“手机电子证照”

2016-08-24 16:05:5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深圳交警对注册星级用户,系统自动将证件生成专属动态二维码,与注册时提交的驾驶证、行驶证图片合成为实时“手机电子证照”。专属行车驾照电子证件一旦生成,永不过期。
         8月23日,深圳交警在APP、微信、支付宝三个渠道推出星级用户服务升级,再推十项便民举措。对注册星级用户,系统将自动将证件生成专属动态二维码,与注册时提交的驾驶证、行驶证图片合成为实时“手机电子证照”。这意味着,车主开车上路,带上手机交警就可以通过系统确定人员身份、驾驶资质和车辆属性,车主无需再带行驶证、驾驶证。这是全国首推“手机电子证照”的创新举措。


   \

        深圳交警星级服务上线一周年,截至8月18日,通过平台注册星级用户的总共有1761305人,办理各类交警业务1550745宗,占交警业务办理总量的21.32%。
 
深圳交警星级服务新推出的十项便民措施包括:
 
(一)星级用户实现全面开放
(二)一键挪车处罚违停
(三)新微课堂实现减分学习
(四)车辆套牌可手机申诉
(五)手机举报交通隐患有奖
(六)可生成永久“手机电子证照”
(七)交管证明可通过手机申领
(八)扫码支付违法罚款
(九)手机查询全国违法
(十)手机可办理异地年审
 
        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全国首推的“手机电子证照”:对注册星级用户,系统自动将证件生成专属动态二维码,与注册时提交的驾驶证、行驶证图片合成为实时“手机电子证照”。实现遇路面执法和至窗口违法行为处理时,在不带、忘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情况下,可系统进行人员身份、驾驶资质和车辆属性的确认,无须罚款、扣车。在交警窗口办事需按规定留存复印件的,由窗口民警至后台调取打印存档。专属行车驾照电子证件一旦生成,永不过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