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 经验交流 > 正文

陕西出台《关于加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

2017-03-06 10:09:3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意见》要求,在大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上,推动城市综合交通指挥平台建设,整合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系统、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信息资源。
        为促进城市建设和交通协调发展,改善城市交通和出行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
        《意见》要求,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完善路网结构,推动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等级配置的优化,通过建设综合型立交、人行过街设施、下穿式通道和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等多种方式,提高城市道路连通性和可达性。加快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地下和立体停车设施,提高大型公共建设项目停车场配建比例。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个人自建的停车场对外开放,提高停车泊位供给。根据区位、设施条件等推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和均衡车辆分布,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
       
       在大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上,推动城市综合交通指挥平台建设,整合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系统、交通诱导信息发布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信息资源,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建立城市道路交通信息采集、综合指挥、勤务调度、应急处置、交通引导、实时监控为一体的智能化管控中心。
        《意见》指出,下大力气整治城市交通乱象。各地要因地制宜,坚持疏堵结合,加强电动自行车、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管理,通过技术鉴定、划定区域等办法,规范通行秩序,杜绝在交通要道聚集以及随意横穿马路、逆行、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倡导和规范行人文明过马路行为。
        在科学调控城市交通流量上,将结合城市规模和空间,根据天气、高峰时段、重要节假日等情况,采取限行、错峰出行等管控措施,均衡交通流量时空分布,减少机动车出行总量。加强路口交通的优化组织,通过停止线前移、待驶区设置、增加路口车道、合理信号配时等手段,充分挖掘道路的通行潜力,提高路口通行率。(陕西日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