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 科技应用 > 正文

微信海宁治堵"微信模式"事半功倍

2014-03-03 10:04:22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25日,记者从海宁市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以来,海宁交警把微信融入交通管理和城市治堵等多项工作中,不仅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交通信息咨询,而且实现了事故快速处理、自助移车、交通信息社会采集等多项互动功能。

  
  "以前遇到交通事故,报警后要等交警,如在车流高峰期,影响道路交通,后面的车子不停按喇叭,真是影响心情,但现在,只需一个微信就搞定了!"25日上午,在海宁交通事故理赔中心,利用手机的微信信息前来处理交通事故的小王说。


  25日,记者从海宁市有关方面获悉,今年以来,海宁交警把微信融入交通管理和城市治堵等多项工作中,不仅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交通信息咨询,而且实现了事故快速处理、自助移车、交通信息社会采集等多项互动功能。


  自助取证:提速交通事故处理


  前天下午,海宁市民小王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小心驾车撞了路边护栏。时值下班高峰,车流量很大,如果把车停在川流不息的路上等交警,势必严重影响交通。这时,小王想起了海宁交警微信平台的微信自助取证功能,并按提示一步一步完成操作,之后驾车直接回家。


  25日上午,小王来到海宁交通事故理赔中心,拿出手机向窗口民警报上自己的微信昵称。民警根据小王上传的照片,立马进行事故定责并开具了交通事故简易程序认定书。"有了这些,我就可以快捷地修车并进行理赔了!"高效的事故处理速度,让小王非常满意。


  海宁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机动车的快速增长,轻微交通事故也急速增加,这些事故如得不到快速处理,往往会造成交通拥堵,"利用微信将交通事故自助取证植入其中,实现轻微物损事故的快速处理,对城市治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自助移车:最佳被堵救助途径


  "饭店外、商场边,如遇爱车被其他车辆拦住'退路',不用打110,只要点击海宁交警微信平台,按步骤输入目标车辆的相关信息,对方就会直接挪车让路!"昨天下午,海宁市民朱先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遇爱车被困出此招,不用5分钟就破解了难题。


  海宁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他们推出微信自助移车服务后,如果当事人的车辆被其他车辆阻挡不能移动,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通知交警,平台管理员核实信息后,会第一时间通知目标车主尽快驶离,"平均每天,我们都会接到60多个移车求助电话,启用微信平台后,增加了一条处理车辆被堵的途径!"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宁交警部门还在推进交通管理"精细化"的过程中,积极发动全社会群众参与交通管理,通过海宁交警微信平台广泛招募交通志愿者,让他们在参与交通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还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日常交通资讯,向市民提供相关查询,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