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交通管理 > 科技应用 > 正文

240个"电警"35处卡口 青岛1天抓拍千辆黄标车

2014-09-01 15:23:55 来源:新民晚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随着青岛市智能交通建设进入收尾启用阶段,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交通执法系统已开始对黄标车进行抓拍,共有35处卡口、240个电警上岗工作,截至目前,每天抓拍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达1000余辆。
  随着青岛市智能交通建设进入收尾启用阶段,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交通执法系统已开始对黄标车进行抓拍,共有35处卡口、240个电警上岗工作,截至目前,每天抓拍违反限行规定的黄标车达1000余辆。
 
 
  据交警介绍,8月18日在前海一线启用45处监控中,有新建19处卡口,再加上以往的16处卡口,共计35处卡口,再加上新建240处电子警察,总共约有1000余个断面方向可实现对高污染黄标车驶入限行区域违法行为的抓拍功能。据交警介绍,每天约有1000余辆黄标车因为闯入限行区域会被抓拍。
 
 
  那么是不是有黄标车会被多个卡口拍摄,从而被多次处罚呢?民警表示,按照规定,同一种违法行为,一天只能处罚一次,市民驾驶黄标车闯入限行区域,即使被多个抓拍,也只会处罚一次。
 
 
  不少车主会将原黄标车车牌摘下,转移到新车上使用。这种情况闯入限行区域,会不会也被处罚呢?民警表示,执法系统在对相关车辆进行抓拍后,会对车牌号、车辆注册日期、发动机号等三项内容进行比对,只有车辆的三项内容和数据库中的数据全部相符时,才会将相关数据录入公安部交通违法数据库,进而作出处罚决定。
 
 
  据介绍,智能交通执法系统按照国家分阶段实施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标准要求,以车辆注册信息中车辆型号和发动机型号为依据,与环保车型目录进行匹配,若车辆注册登记日期小于批准日期,则不符合相应的排放标准,该车辆会进入高污染黄标车基础数据库。
 
 
  交警为城市信报记者详解黄标车闯入限行区域如何被抓拍。"当车辆经过已建设的电子警察、卡口等设备时,设备会自动拍摄一张车辆状态图片。系统将自动对图片中车辆的号牌进行识别,连同车辆经过时间、地点、行驶方向等信息共同上传至数据中心。"据交警介绍,上传至数据中心后,下一步系统将识别到的车辆号牌信息与黄标车基础数据库进行匹配,若匹配成功,将在24小时内智能分析并确定车辆本次行驶轨迹,抽取本次行驶轨迹中其他点位抓拍到的一张过车图片,与第一张照片共同作为违法证据录入智能交通管控平台。交警登录平台后,即可将以上车辆的违法信息、车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正式录入公安部交通违法数据库。
 
 
  据市环保局机动车处副处长王延进介绍,青岛市共有黄标车约10万辆,其中私家车和运营车各占一半。自11月1日起,六区的建成区、县级市主城区以及高速公路上不分时段24小时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对于违反规定,在禁行区域内行驶的黄标车,将处2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王延进表示,目前青岛正在酝酿"黄改绿",即对符合条件的黄标车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使污染物排放达到相关标准,使车辆可延缓三年报废继续上街行驶。不过,也不是所有的车都能接受"黄改绿"改造,一般是针对车辆价值高、行驶里程少的柴油车。据统计,目前青岛市约有6000余辆符合条件。此外,改造费用也不菲,大约在3万元,未来政府或拿出一定改造补贴。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抓紧时间将黄标车提前淘汰,还可获得一定补助。而且报废时间越早,可获得补贴也就越多。
 
 
  ◎相关新闻前海一线交通违法数降2成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8月18日开始,前海一线45处智能交通执法设备正式实施以来,共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3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约7成,交通违法数量从每天1万余起已降至8000起左右。
 
 
  据介绍,自8月18日以来,执法设备所抓拍交通违法数量由每天1万余起,下降到每天8000起左右。违法数量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趋势。其中,违法禁令标志,包括违法左转、掉头,违法禁止标线以及违法停车这三种行为下降最为明显,较之前下降约70%.例如太平路、东海路、莱阳路、百丽广场等地违法停车数量下降尤为显著。(记者王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