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车联网 > 图商 > 正文

四维图新强势进入汽车后装市场

2017-02-21 13:38:4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四维图新自2009年开始布局车联网,目前已形成最完整的车联网全生态产业链布局。自2016年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100%股份后,各大后装车机厂商就已经意识到,四维图新已经开始布局汽车后装市场。

        近期,四维图新携搜狗语音共同推出“趣驾行车助手”车联网解决方案,加载于飞歌最新的旗舰版车机产品G8三代及G9二代盖世尊享版,标志着四维图新正式布局汽车后装市场。在2017年第十四届深圳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AAITF)上,四维图新联手飞歌进行了新一轮的战略合作。
        后装车机市场,在经过多年的竞争洗礼后,同质化严重问题日益凸显,更加行而有效的人机交互方式成为用户核心需求。“趣驾行车助手”是在四维图新与腾讯合作推出的云智能车载解决方案“趣驾WeDrive”系统基础上,升级研发出车联网解决方案。其中,全新智能交互服务系统的应用,为其在同类方案中增添了明显的优势。而其芯片级趣驾WeLink更是软硬件的一体化融合及技术优化成果,使得智能车机等硬件处理能力更强,运转速度更快,降低了车机厂商的开发成本。
        四维图新自2009年开始布局车联网,目前已形成最完整的车联网全生态产业链布局。自2016年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100%股份后,各大后装车机厂商就已经意识到,四维图新已经进行了角色转变。在与飞歌的整个战略合作中,四维图新提供“趣驾行车助手”车联网解决方案之外,同时扮演着硬件提供商的身份,即其旗下杰发科技提供的全新汽车系统应用芯片。据悉,2017年飞歌发布的车联网新品中将全线标配杰发提供的芯片。利用其自身的软硬件,四维图新极有可能成为后装车机市场最大的系统整合提供商。

\

       在前台,四维图新利用“趣驾行车助手”作为车载服务的入口,为用户营造了一条趋于完善的车联网生态链。后台方面,四维图新则为整个后装车机行业,提供了全套的软硬件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自身投入大数额研发费用的问题。
        “趣驾行车助手”与“飞歌”等品牌首轮试探性合作效果显著,越来越多的优质品牌车机厂商对四维图新提出了软硬件定制化服务需求,这也正是四维图新整体布局的目的所在。

\

        2017 AAITF上,四维图新推出了“趣驾行车助手”车联网应用解决方案V.U.I的2.0迭代版。该版本在用户的智能交互、多场景融合、自主学习及车主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同时,四维图新也为车联网系统引入动态停车信息及预订、代泊、代驾紧急救援、违章查询办理等第三方服务资源,以及保险等金融服务,真正为合作方提供优于同行业水准的解决方案。
        由于市场对于软硬一体化产品良性反馈,四维图新一期产品面向车联网,高阶产品面向自动驾驶领域。未来将通过芯片与导航软件的产品融合升维,将带来AI人工智能化、虚拟现实化、3D地图实景化、服务体系化、国际化等五方面的变革与创新。多维多形态产品布局车联网,抢占更多用户流量入口。
        据四维图新透露,接下来与飞歌之间,不仅仅是之前车载终端设备与智能车联服务产品级的合作,双方还将在流量、第三方资源、汽车金融等多方面服务展开深入合作。并共同探索新一代车联网商业模式,打造多方共赢的产业链条。
        四维图新表示,长远来看内容生态才是用户运营的核心,公司将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跨产业价值链重构所打造的开放闭环车联网生态系统,释放产业及市场价值。四维图新聚合了集导航出行、音乐、娱乐、社交,车主垂直服务等等以车主需求为核心的泛生态。包括腾讯系独家资源及第三方顶级应用,本土化内容服务。通过跨界创新,生态运营,不断优化产品迭代进程及产品体验,将用户价值最大化。进而打造持续性的车主终端消费商业模式,未来,四维图新业绩爆发式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四维图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