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Win8版高德地图Surface上表现如何?

2012-12-26 14:28:28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3D视图模式、搜索及路线规划


  作为一款具备定位功能的移动设备,Surface也和其它平板一样,可以用来查询路线和导航。而当前的地图导航类应用也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包括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以及高德、凯立德等地图导航业的领头羊,都希望在这一领域抢得先机。早在Win8系统还处于技术预览阶段时,高德地图就已经成为首批进驻WindowsStore应用商店的国产应用,那么,Win8版高德地图在Surface上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3D视图模式


  Win8版高德地图的界面设计符合Win8风格,点击打开地图后就可以在全屏状态下查看地图。值得一提的是,Win8版高德地图与传统地图相比,加入了3D视图模式,地图上的所有建筑物都是按实际大小等比例缩小,因此在该模式下用手在Surface上拖动地图时,就像真的走在街道上一样。

\
 


  Win8版高德地图3D模式目前,Win8版高德地图的3D模式还只是模型图,而不是卫星实景图,因此并没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地图搜索及路线规划


  地点搜索和路线规划是地图应用最重要的一部分,在搜索方面,高德地图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毕竟其在导航领域拥有多年的积累,这也是包括苹果在内的很多厂商,都将高德地图数据应用在自己的地图产品上的原因。

\


  Win8版高德地图搜索功能找到地点之后,下一步就是前往目的地了。同样,在强大的数据支持下,Win8版高德地图在路线规划方面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

\


  Win8版高德地图路线规划除了常规路线之外,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规划出速度最快、费用最少、路线最短和躲避拥堵的多种路线。


  位置提醒、天气查询


  位置提醒


  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导航有一点不太方便,就是当车上只有司机一个人时,出于安全考虑,不能经常去看设备,这样的话哪怕拐错一个弯,整个路线都有可能偏差很多。在这方面,Win8版高德地图的“位置闹钟”就可以解决。

\


  Win8版高德地图位置提醒位置闹钟可以在用户行进到距离接近某一个地点后发出提醒,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司机的注意力,因此距离目的地已经很近,即使不看地图,大部分情况下也可以根据路牌提示或标志性建筑找到目的地。


  其它便捷功能


  作为一款日常生活必备的应用程序,地图应用只具备导航功能还不够,就高德地图来说,用户除了查询位置之外,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查看天气情况。

\


  Win8版高德地图天气功能高德地图的天气功能可查看当前及未来四天的天气情况,目前还只能提供基本的温度、阴雨、风力和风向,不提供例如洗车、穿衣指数等生活提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