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网络三巨头“抢地图”地理信息产业迎机会

2014-07-25 09:06:52 来源:中国证券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应用,LBS在打车、餐饮、消费等方面拥有巨大市场,BAT(百度、阿里、腾讯)的加码布局将加速地理信息产业和移动互联网的融合。与此同时,相关的地理信息产业也找到了扩大商业化应用的突破口,其中的发展机会不言自明。
 
 
  阿里巴巴昨晚(24日)披露,已向高德控股有限公司(NASDAQ:AMAP)提出收购建议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1美元的价格,对高德公司股票进行现金收购。阿里巴巴目前持有高德公司28%股份,交易完成后,高德将成为阿里巴巴100%子公司。此次交易将涉及总现金额。
 
 
   四维图新,锦富新材,超图软件,中海达,约11亿美元。受此消息刺激,高德软件昨夜在美股大涨24.37%,
 
 
  今年初,腾讯地图正式加入腾讯开放平台,重点将腾讯地图的LBS(基于位置的服务)六大能力向开发者和中小企业开放。在此之前,百度已在百度地图中加载移动互联网O2O服务。而阿里巴巴在2013年5月战略投资高德地图后,双方已在地理数据、地图引擎、产品开发、商业化等多个层面展开了合作,并将旗下淘点点、淘宝本地生活等服务平台等分别引入了高德地图和导航的应用。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应用,LBS在打车、餐饮、消费等方面拥有巨大市场,BAT(百度、阿里、腾讯)的加码布局将加速地理信息产业和移动互联网的融合。与此同时,相关的地理信息产业也找到了扩大商业化应用的突破口,其中的发展机会不言自明。
 
 
  上市公司中,中海达为百度提供3D实景地图,是集设备-数据-应用-服务一体化的三维影像应用的综合业务提供商;四维图新与高德为国内地图数据供应领域的双寡头,并向腾讯地图提供实景图和模式图;超图软件是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提供商,客户包括多地的国土资源局;此外,锦富新材虽主营光电显示薄膜,却意图进军地图产业,公司今年1月10日公告,与神州图骥及四维航空共同研发捷径全景全息地图综合应用项目。该项目是基于城市三维全景数据库开发而成的面向移动终端的融合导航、游戏、信息推送及移动支付功能的综合性软件产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