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苹果众包导航专利获准 司机充满期待

2014-07-30 11:56:09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atentandTrademarkOffice)批准苹果“根据检测到的停车情况做出路线选择”专利(Routingbasedondetectedstops),为众包导航概念向前推进一步。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atentandTrademarkOffice)批准苹果“根据检测到的停车情况做出路线选择”专利(Routingbasedondetectedstops),为众包导航概念向前推进一步。
 
\
  图:苹果最新专利显示,导航系统能够根据红灯、停车标志和沿途障碍物数量进行导航。
 
 
  当前众包导航产品如Waze整合大量司机提供的交通数据,为用户到达目的地提供捷径。大众信息较通过标准导航应用如GoogleMaps和苹果Maps应用获得的信息更准确、及时,但目前众包系统仅仅是考虑用户沿途上可能存在的造成停车或减速的各个事件,能够真正找到最佳路线的更智能系统将是每位司机的福音。
 
\
  在苹果专利中,该智能导航系统通过用户移动设备上的GPS收集检测到的汽车停车次数,判断每次停车持续时间。我们甚至能够通过分析信息甄别出红灯与停车标志。数据本身被发送至一台远程服务器上,然后交通工具通过GoogleMaps或苹果Maps常规导航应用接入该系统后,实现共享。
 
 
  司机利用导航信息判定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还能够根据数据准确估算行程时间,甚至在不迟到的情况下决定出行的最佳时间。
 
 
  随着时间推移,服务器还能够收集并整理数据,根据红灯位置、每日时间段及其他因素预测出明确的交通模式。
 
 
  一般情况下,即使是一项获准专利也不意味着该技术能够进入现实生活,但司机对新专利充满期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