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诺基亚地图要扩大用户规模 即将推出新款应用

2014-09-04 13:54:43 来源:腾讯科技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9月4日,诺基亚公司即将推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免费地图应用,以求在地图业务领域追赶谷歌和苹果等竞争对手,其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在没有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工作。
\  
 
  9月4日,诺基亚公司即将推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免费地图应用,以求在地图业务领域追赶谷歌和苹果等竞争对手。
 
 
  诺基亚地图部门主管Sean Fernback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前发布适用于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平台的免费移动地图应用。
 
 
  诺基亚定即将推出这个地图应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在没有连接互联网的情况下工作。
 
 
  以往,诺基亚的地图业务主要面向企业客户,并收取使用费。这些企业包括汽车制造商以及与物流相关的企业,如联邦快递((FedEx Corp))和亚马逊。
 
 
  自从诺基亚在今年年初将手机部门出售给微软公司以后,诺基亚就已经开始打算推出面向广大消费者的移动地图应用。
 
 
  "哪里有规模,我们就瞄准哪里。"Fernback说。
 
 
  目前,谷歌和苹果的地图服务统治着移动地图应用的消费者市场。如果诺基亚推出移动地图应用,它将需要谷歌和苹果的批准才能进入主流应用商店。诺基亚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我相信人们都在寻找替代品,"Fernback说。"谷歌Maps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其服务也做得很好,但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毫无变化。"
 
 
  谷歌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诺基亚即将推出的这个地图应用具备所有竞争对手缺乏的功能,包括下载全部地图以供离线使用和搜索。谷歌地图只提供有限的离线服务。
 
 
  地图导航是通过卫星来进行的,一旦地图被下载保存,它就可以在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工作。
 
 
  诺基亚目前还没有打算通过这个新地图应用获取收入。谷歌的地图服务虽然是免费的,但其搜索结果旁边会出现广告。但诺基亚的地图服务中将不会出现广告,目前也没有计划这样做。
 
 
  Fernback表示,通过向消费者的移动设备提供免费地图服务,诺基亚将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反馈,以调整公司的未来定位。
 
 
  上个月,诺基亚已经与韩国三星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三星的Tizen操作系统将预装诺基亚的地图应用。
 
 
  过去,诺基亚的竞争战略一直效果不佳。2012年,诺基亚公推出了面向苹果iPhone手机的地图应用,以利用苹果地图应用的不足来拉拢消费者,但消费者并不买账。诺基亚很快将该应用从苹果App Store中撤下。
 
 
  Fernback表示,当初针对苹果手机推出的地图应用是一个仓促的产品,功能很差,但诺基亚即将推出的新地图应用是经过改造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