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芯片导航 > 正文

智能交通风生水起 百度地图欲推接送机服务

2014-09-05 15:08:28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近日,百度地图安卓v7 4 0正式上线。同过往版本相比,本次百度地图进一步清晰了从工具应用向生活服务平台转型的战略,尤其是迎合风生水起的智能交通大趋势,百度地图进一步升级完善了其交通服务类产品,特别增加了百度专车和接送机服务。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规模已达到400亿的规模,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与交通的融合发展,正成为智能交通建设的"生力军"。在这其中,移动互联网领域地图类应用,尤其是依托大数据、以地图为入口,以位置为基础的地图类生活交通服务平台,因为融合LBS服务和O2O消费场景,以一站式解决用户的出行、生活消费问题,从而催生出一个数亿用户规模的新兴市场。
 
 
  在这其中,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狗地图、谷歌地图分割了中国移动地图市场近乎全部份额,而百度地图以63.7%的用户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稳居榜首。市场遵循强者愈强、优胜劣汰的规律,地图巨头们纷纷卯足干劲研发创新。近日,百度地图安卓v7.4.0正式上线。同过往版本相比,本次百度地图进一步清晰了从工具应用向生活服务平台转型的战略,尤其是迎合风生水起的智能交通大趋势,百度地图进一步升级完善了其交通服务类产品。
 
 
  除了新增加了独家景区导航外,特别增加了接送机服务。要使用该功能,首先进入百度地图点击"附近"后,再进入"打车"栏目,将会出现出租车、接送机、百度专车三个选择项,选择"接送机",即可享受专属接送机服务。此次新推出的接送机服务,同商务租车类似,提供了经济车型、舒适车型、商务车型、豪华车型的多种选择方案,百度用户可以通过定位功能,计算出机场与出发地(目的地)的租车费用,通过一键下单,即可完成预定。目前百度用户还可享受88元一口价,首单再减50元的优惠。据悉除了已经上线正式运营的安卓版本,IOS版本也将近期上线。
 
 
  记者在试用中发现,百度地图此次推出的"百度专车"和"接送机"服务,选择了两家不同的商务租车公司合作。"百度专车"合作的企业是易到用车,而"接送机"却选择了近期在互联网租车领域的新贵AA租车。记者推测,百度地图此次推出的"接送机"服务,相比"专车"和"出租车"服务来说,涵盖人群更精准,更具有高端属性。同时,此服务的推出,也更有助于完善及提升百度地图生活服务平台转型目标战略的升级。
 
 
  一直以来,AA租车所主推的"品质出行"概念,与百度地图在转型生活服务平台中看中的"品质生活"的价值利益高度趋同。再加上AA租车提供的强大资源和优秀的用户体验设计,百度用户可以一步到位顺畅完成O2O全流程体验,这些都对增强百度本身的品牌黏性尤为重要。
 
 
  此次百度与AA租车联手,以大数据为依托、以地图为入口,以位置为基础的用车服务,将进一步提升百度地图的生活服务平台优势,在互联网平台上,共享与融合,才是企业跨越式发展关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