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8月成都行 物联网精英探讨智慧城市建设

2012-07-19 14:07:17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据悉,为促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物联网技术与产业的健康发展,8月16日1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四川省电子学会承办的2012物联网、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物联网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将聚首蓉城,共谋智慧城市建设和物联网产业发展大计。


  据悉,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是城市整合发展的更高形态,温家宝总理由此提出“感知中国”战略,其核心在于运用现代ICT技术构建无所不在的高速融合网络、智能感知环境和海量运算能力,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公众的生存方式和生活质量,推动高端产业发展,促进城市科学持续发展。


  据主办方中国电子学会透露,在论坛期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际互联网机构、电信科研院所等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将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的内在联系、规划和现状走势、市场前景,并从解决方案、典型应用等多个角度深层次地探讨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与城市协调发展的结合点等;权威专家将对话运营商、硬件设备商、软件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围绕中国城市发展进程,从规划与方案、应用与效益、系统与终端等角度,剖析基础建设与城市文明,人与系统、系统之间的关联,以图破解城市与周边、当前与未来、投入与回报等持续发展要素。


  另外,在本届论坛上,电信运营商、物联网、云计算及合作伙伴将针对建设、服务的投入和收益,展示成果,分享经验;知名信息技术厂商将推介展示物联网、云计算与城市发展的先进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发展中的商机和共赢。


  据透露,论坛期间,主办方将对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2011-2012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突出贡献奖”、“2011-2012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单位”等殊荣。名企推荐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