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南宁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湖站进入土方开挖外运阶段

2013-02-19 11:07:49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2月18日从南宁轨道公司获悉,南宁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湖站施工进入土方开挖外运阶段,将耗时约8个月。施工单位以“把施工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市民”为原则,在施工中尽量做到不扰民。

               \

          2月18日从南宁轨道公司获悉,南宁轨道交通一号线南湖站施工进入土方开挖外运阶段,将耗时约8个月。施工单位以“把施工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市民”为原则,在施工中尽量做到不扰民。


  争取噪音不扰民


  大型机械作业避免不了产生噪音,前期南湖站施工用电未接驳、采用发电机发电、冲击钻打桩等施工产生的噪音较大。南宁轨道公司项目工程师刘松地说,为了避免噪音扰民,施工单位调整了施工工序安排,将施工噪音较大的工序尽可能安排在白天施工,夜间21时后停止噪音较大的工序施工。


  此外,施工单位还增设了发电机隔音棚,对冲击钻刹车片进行改进,加大设备的保养力度,尽可能减少设备噪音。


  争取出土不扰民


  地铁车站的建设中,大量土方需要开挖外运,南湖站土方开挖约16万方,土方外运过程中,泥土遗洒、尘土飞扬等对城市环境影响较大。因城市道路、环境要求高、雨季等因素影响,加之青秀片区建筑工地较多,土方外运车辆多,进入泥口卸土排队时间长、白天受交通管制不允许出土等困难影响,导致土方外运快慢成为制约车站进度的主要瓶颈。


  刘松地说,为了避免出土造成的影响,施工单位要求各场地出口设置洗车槽,并有专人对所有出场地的车辆进行冲洗。承担夜间运输的车辆进入施工现场禁止鸣笛;土方外运尽可能避开车流量高峰期,一般选择在夜间22时至凌晨5时进行出土,并且施工单位在凌晨5-6时对道路巡查,发现泥土及时清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