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武汉第二机场明年启动 开通多条城际铁路

2013-12-31 10:37:07 来源: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admin
摘要:按照规划,大车都板块将建设4大复合交通走廊:蔡甸城关方向,依托汉江西向拓展,由汉蔡高速、汉阳大道、轨道11号线形成“双快一轨”;沌口常福方向,由318国道、硃山湖大道、轨道10号线形成“双快一轨……

  据报道,大光谷板块建武汉第二机场;大车都板块新建武天、武潜城际铁路,布局新汉阳站;大临港板块规划建江北、江南两条铁路线,分别连接京广、京九铁路大动脉。近日,武汉市端出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板块三大综合规划。


  按规划,武汉将选址江夏山坡新建武汉第二机场。大光谷板块将形成“铁、水、公、空”的对外交通体系。


  按照规划,大车都板块将建设4大复合交通走廊:蔡甸城关方向,依托汉江西向拓展,由汉蔡高速、汉阳大道、轨道11号线形成“双快一轨”;沌口常福方向,由318国道、硃山湖大道、轨道10号线形成“双快一轨”;汉南纱帽方向,由汉洪高速、军山大道、轨道26号线形成“双快一轨”,江夏金口方向,由通用大道、武金堤路、轨道5号线形成“双快一轨”。


  大车都板块还将规划14条有轨电车线路,无缝接驳轨道交通3号线、6号线以及11号线,串联蔡甸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福、纱帽、军山等重点发展区。


  大临港板块规划建设江北、江南两条铁路线,分别连接京广、京九铁路大动脉。江北铁路线依次串联武湖港、阳逻港、林四房港,延伸至黄冈市团风港,设置香炉山、林四房、大埠3处货运站;江南铁路依托武九铁路及专用线串联青山港、白浒山港,延伸至鄂州市葛店港、三江港,建设化工新城铁路专用线。


  路网骨架方面,该板块还将形成“四横五纵”的主干路网格局。其中,“四横”是指凤凰大道(318国道改建)、武英高速、江北大道(江北快速路及东延线)、武鄂高速;“五纵”是指三环线、四环线、外环线、临港大道(新建)、新港高速(新建)。


  公共交通方面,大临港板块将规划建设江北孝感-武汉-黄冈城际铁路、江南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城际铁路以及市域轨道交通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