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卫星导航 > 运营服务 > 正文

贵州:三套信息化监管系统 万余"两客一危"卫星定位

2014-09-02 15:18:26 来源:贵阳日报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今年以来,贵州省陆续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公交出租车动态监管系统和客运站视频监控系统等,并建成贵州省道路运输信息系统群,促进 "智慧交通 "建设。这是记者9月1日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的。
  今年以来,贵州省陆续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公交出租车动态监管系统和客运站视频监控系统等,并建成贵州省道路运输信息系统群,促进"智慧交通"建设。这是记者9月1日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的。
 
 
  其中,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可实现车辆动态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有效监管营运车辆的超速、疲劳驾驶、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省1.5万余辆"两客一危"车辆已全部安装卫星定位终端,并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
 
 
  公交出租车动态监管系统通过对公交车、出租车实时监控,并配备报警装置等,在保障驾乘安全、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经营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8月底,贵州省金阳客运站等4家重点客运站已接入客运车站安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将售票、候车、安检区域和车辆安检等关键部位纳入监控,提高监管水平。该系统还可为全省各级运输管理机构提供实时客流变化数据,以便高效开展运力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
 
 
  结合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省道路运输局还重新梳理全行业分散的信息化系统,集中建设完成贵州省道路运输信息系统群,解决当前全省道路运输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分散的问题,实现信息资源的"大集中、优整合、高共享"。
(本报记者 张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