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激光雷达交管应用动态三则

2022-11-09 13:47:08 责任编辑:
摘要:编者按:雷达在智能驾驶汽车上的应用前景,带动了雷达技术的大发展,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以及4D成像雷达等,都在感知能力提升以及降低...
编者按:雷达在智能驾驶汽车上的应用前景,带动了雷达技术的大发展,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以及4D成像雷达等,都在感知能力提升以及降低成本上下功夫,雷达与视频相结合也是很多智能驾驶初创企业研发的重点方向。

而雷达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可能也受益于此。雷达在交通领域最广泛的应用,一是测速,二是交通调查,这几年开始也进入到了交通流检测应用中,尤其在智慧路口/全息路口的带动下,雷达技术焕发出新的光彩,尽管雷视拟合还存在一些问题,也有一些专家不看好这一组合,但从市场需求来看,从交管到公路,都有相应的项目出现,甚至有千万级别项目,这说明应用方对此是倾向于肯定的。

除此之外,很多的雷达创企也想“沿途下蛋”,在规模量产与智能驾驶汽车前,也能在交通领域有所收获,包括一些激光雷达企业。今天ITS114收集了几则雷达-交通行业的域外动态,与行业分享。

多家知名企业组建美国激光雷达联盟,以促进激光雷达在交通领域应用

日前,有四家公司加入了美国的激光雷达联盟,该联盟于去年4月成立,旨在倡导促进激光雷达在提升美国道路和基础设施安全方面的作用。

这四家公司是埃鲁马Aeluma, 巴拉哈Baraja(澳大利亚企业),伊比奥 Ibeo Automotive Systems(德企,目前已经申请破产),法雷奥Valeo等,该联盟的创始单位包括AEye、Cepton、大陆、因诺维兹、奥斯特、夸能系统和Velodyne。

联盟法律顾问表示,“基于激光雷达的车辆技术有可能防止行人死亡和车辆事故,特别是在低光照和低能见度环境中,激光雷达联盟的扩大将加强产业界影响政策制定者的能力,正在寻求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交通挑战。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计,2021年美国有42915人死亡,这是自2005年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死亡分析报告系统中记录数据历史中最高的年度增长。与2020年相比,行人死亡人数也增加了13%,超过了总死亡人数增加的10.5%。

此外,75%的行人死亡发生在低光照条件下,如黄昏和夜幕降临,这可以使用激光雷达技术来解决。

法雷奥表示,它是唯一一家“工业规模”生产汽车激光雷达扫描仪的公司。法雷奥舒适与驾驶辅助系统业务部总裁Marc Vrecko表示,“在法规或建议的推动下,自动紧急制动等新功能将变得至关重要。激光雷达是提供无与伦比的高精度环境感知的关键组件。有了它,安全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马里兰州规模采用激光雷达测速

Vitronic基于激光雷达的测速设备将在美国马里兰州使用,该州将安装90个Poliscan FM1速度监控系统。Vitronic表示,2016年IIHS的一项研究证明,蒙哥马利县的超速执法计划已经“显着减少了”违规行为:“车辆超过最高速度超过10英里/小时的可能性下降了62%。发生严重伤害和死亡的事故风险也降低了39%。Vitronic美国副总裁尼克拉斯·安德森认为,激光雷达测速技术比基于毫米波雷达的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可以在任何时间和所有天气下进行精确测量,即使在交通繁忙和多车道道路上也是如此。由于每个测量值都唯一分配给相应的车辆,因此不存在由于重影而导致的数据捕获错误的风险。扫描激光雷达还可以清楚地区分车辆类别。

早在2018年,Vitronic就研发推出了基于激光雷达的测速设备。

image.png

Velodyne 收购AI软件公司Bluecity

10月初,Velodyne宣布收购人工智能(AI)软件公司 Bluecity(蓝城)的全部股权。Bluecity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其新一代基于激光雷达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应对安全、交通和基础设施问题,其管理、软件开发和销售团队将加入Velodyne。

两家公司一直在合作开发基于激光雷达的智能城市应用解决方案,例如Velodyne的智能基础设施解决方案(IIS)就结合了Velodyne的传感器和蓝城的AI软件。IIS提供交通监控和数据分析,旨在提高道路安全性和效率,目前在美国,加拿大,中国,阿联酋,印度,芬兰,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应用。Velodyne表示将继续扩展IIS的功能,包括监控行人和车辆的流动,为停车场和体育场馆等场景创建一系列新的全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Velodyne认为,使用激光雷达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分析比仅使用传统相机或雷达提供了更多的洞察力。Velodyne的Vella软件的实时数据能够使自动驾驶系统做出决策并采取行动(例如帮助机器人或车辆安全移动),并提供分析,例如通过交通解决方案,帮助城市规划工作者了解导致未遂事故、闯红灯和其他道路违规行为的根本原因。

image.png

4D成像雷达

汽车雷达制造商Cubtek获得授权,将使用罗德与施瓦茨的网络分析仪开发用于E波段射频测量的4D成像雷达。Cubtek表示,与激光雷达相比,4D成像雷达更不易受到恶劣天气条件的影响,更符合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要求。目前,大多数传统雷达系统要么缺乏垂直角度检测,要么对垂直角度的传感能力非常有限。相对于传统系统,4D成像雷达在水平和垂直角度分辨率方面取得了突破,角度分辨率接近1度,角度精度为0.1度。

4D成像雷达的天线通道比传统系统多得多,这大大提高了性能。传统的雷达系统通常具有3发射器/ 4接收器的天线架构,但4D成像雷达的收发器体积可以大几倍。由于4D成像雷达系统需要更多的77 GHz毫米波天线和收发器芯片集成,其毫米波天线、IC适配器设计和毫米波测试验证将发挥极其关键的作用。

Cubtek与恩智浦合作,在2021年1月的CES上推出了4D成像雷达平台。

image.png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