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看2023,麦田商旅战春平:网约车历经寒冬,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2022-12-30 16:21:46 责任编辑:
摘要:站在2022岁末,中国市场网约车行业历经12年风雨、坎坷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网约车行业作为灵活就业、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代表,将会有...
站在2022岁末,中国市场网约车行业历经12年风雨、坎坷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网约车行业作为灵活就业、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代表,将会有怎么样的改变和发展前景?成为从业者当下最关注的问题。为此,记者专访田商旅总裁战春平。

“在2020年-2022年这3年,是网约车发展的最艰难时刻。因为受到疫情反复、补贴减低等因素的影响,目前网约车行业出现需求量下降、订单量减少、融资和拉新难、运力争夺、司机维稳、车价上涨、减员增效等诸多难题,行业面临巨大压力。”

“我们比较欣喜地看到,在过去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网约车市场迎来了一些积极信号。在2023年的网约车行业展望中,我们认为中国会走出疫情,出行、旅行市场逐渐企稳,将会带动经济复苏。”麦田商旅总裁战春平表示。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政府部门先后出台防疫“二十条”与“新十条”,有序恢复百姓社会生活与经济生活。随着党中央决定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实施,预计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会加快恢复,这将释放出巨大的活力,促进出行市场循环起来、运转起来。乐观预测,明年3月左右,出行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明年6月应该可以全力发展。有望恢复到月6.5亿单水平,好一点甚至会达7亿单的水平,网约车行业的发展即将迎来出暖花开。

回顾中国网约车市场的发展,经历了2013年以前的萌芽酝酿期,2013~2016年的迅猛发展期,2015年~2016年的规范期和2017年~至今的整合发展期,网约车行业经历补贴大战、大兼并大战和疫情洗礼后,不再是一个蓝海市场,而是成本高、利润薄,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消费者或将对网约车提出更高的服务需求,逐步回归精细运营和品质服务,通过差异化手段得到的崭新的市场领域,在这里,出行企业凭借其创新能力获得更快的增长和更高的利润,行业竞争也许会进入以质取胜的新阶段。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