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北京地铁明年有望用摄像式毫米波检测仪

2014-09-05 13:55:06 来源:慧聪安防网责任编辑: sunny
摘要:北京地铁的安检向来都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早晚高峰巨大客流量使得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因此在多个地铁站均采用了堪比机场的人物同检的安检策略。另外,最新最先进的安检设备也有望明年投入地铁安检,这就是 "摄像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
  北京地铁的安检向来都是非常严格的,尤其是早晚高峰巨大客流量使得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因此在多个地铁站均采用了堪比机场的人物同检的安检策略。另外,最新最先进的安检设备也有望明年投入地铁安检,这就是"摄像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摄像式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是北京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了10项最新技术之一,由北航教授苗俊刚发明,可以隐蔽监视并快速识别汽油、炸弹等危险品。目前,我国安检仪器主要使用红外线或者X射线成像进行探查。据发明人苗俊刚介绍,传统的安检设备只能看到表象,无法探查到人衣服遮盖部分的情况。毫米波此前广泛用在军事上,多用于导弹领域,属于尖端科技,此次实现了军转民的应用。
 
 
  此款安检仪主要以隐蔽监视为主。5米距离内前后各有两个摄像头,安检仪成像速度达24帧/秒,人只要在探查区域内以正常速度走过,仪器便会自动发现是否藏有爆炸物品。据悉,国外也有毫米波检测设备,但多以照相式为主,需要人站在原地拍照探查。因此,目前我国的这款安检仪已经在全球领先。
 
 
  苗俊刚透露,在该项目的实验室内,已经完成多种危险品的测试,经过进一步改进后,这款安检设备将进行量产,明年计划安装在北京的地铁车站内。不过,这款安检设备的使用,并不意味着会取消目前对乘客所携带包的安检程序,两种安检方式将同时存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