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日均投资逾7.8亿元

2015-04-09 10:18:59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 xww
摘要:2014年,中国内地36个城市约3300公里的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857亿元,日均超过7.8亿元,比上一年大幅增长33%。城市轨道交通成为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仅次于公路和铁路的第三大“吸金池”。
  2014年,中国内地36个城市约3300公里的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共完成投资2857亿元,日均超过7.8亿元,比上一年大幅增长33%。城市轨道交通成为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仅次于公路和铁路的第三大“吸金池”。
 
  这一从8日在上海开幕的“2015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上传出的信息,表明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城市轨道交通作为投资金额特别巨大的公共消费型基础设施,其建设投资已成为国家定向调控的重要抓手和稳定增长的重要基石。
 
  据发改委统计,截至2014年末,中国内地已有22个城市建成并运营轨道交通线路101条,运营里程3155公里。
 
  2014年国内新增9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运营里程达409公里。长沙、宁波、无锡三座城市加入“轨交城市俱乐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深圳等城市基本形成轨道交通网络。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认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超常规高速发展,除了缘于城镇化步伐加快,加快相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也是重要原因。
 
  2013年5月,按照国务院要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审批权下放,开始由省级投资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批准的规划核准。2014年,地方政府共批复轨道交通建设项目16个,线路总长约340公里,总投资超过2600亿元,审批进度明显加快。
 
  据预测,到2020年,具备建设轨道交通条件的城市将达到50个左右。截至2014年底,国内已有38个城市经国家批准建设轨道交通,规划总里程超过6880公里。
 
  “2015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共吸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