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交通规划 > 正文

湖北省发布《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2016-09-19 15:05:3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将以构建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为核心,加快形成“一轴一核两心三区九通道”的综合交通运输空间布局,着力巩固武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宜昌将和荆州携手构筑组合型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全省交通空间布局的“一核两心”之一。
\

        《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近日正式发布,宜昌将和荆州携手构筑组合型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全省交通空间布局的“一核两心”之一。
  根据这一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将以构建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为核心,加快形成“一轴一核两心三区九通道”的综合交通运输空间布局。打造沿长江黄金水道的综合交通运输主轴,构筑武汉国家枢纽这“一核”,着力巩固武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在“两心”交通布局中,全省将构筑宜(昌)荆(州)和襄阳两大城市(含组合)枢纽体系,完善多点支撑的空间开发格局。规划提出,要将宜(昌)荆(州)建设成为组合型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引导宜(昌)荆(州)沿江城镇连绵带的建设,强化三峡航运中转中心、公铁水跨区域联运中心、三峡物流中心等功能。
  未年五年,湖北省将重点打造“五纵四横”九条大动脉,分别为:沪汉渝通道(经黄冈、鄂州、黄石、武汉、仙桃、潜江、荆州、宜昌、恩施);京广通道(经孝感、武汉、咸宁);福银通道(经黄冈、鄂州、黄石、武汉、孝感、襄阳、十堰、随州);襄荆通道(经襄阳、荆门、荆州);沪汉蓉通道(经武汉、天门、荆门、宜昌);京九通道(经黄冈、鄂州、黄石);随岳通道(经随州、仙桃、潜江、天门);十宜恩通道(经十堰、宜昌、恩施);杭瑞通道(包括杭瑞高速、岳宜高速、G351,在建的黔张常铁路,规划建设的咸岳九铁路等)。这九条大动脉中,与宜昌相关的就有四条。

\
  
        在高铁建设方面,将打造湖北高铁“铁三角”,实现省内“一核两心”三大综合交通枢纽之间,以及与周边省会城市及全国经济区之间高速铁路直达。与宜昌相关的重点项目主要有:积极推进沿江高铁开工建设,打造与长江货运通道功能互补的沿江快速客运通道;建成郑万高铁湖北段;开工建设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宜昌至襄阳高铁。
  与宜昌相关的高速公路重点项目中,“十三五”期间规划建成呼北高速五峰(渔洋关)至湘鄂界段,力争建成宜昌太平溪至张家口段、宜来高速宜昌段,积极推进兴山至长阳段等高速公路的规划研究,适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建成白洋长江大桥,开展枝江百里洲过长江通道的规划研究。
  规划还提出,加快推进武汉、宜昌、荆州、黄石、襄阳五大港口群的建设,将宜昌港打造成以三峡翻坝为特色、货物翻坝转运和旅游客运集散为核心的三峡现代物流中心。(三峡晚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