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咸宁公交启用智能调度平台

2011-10-18 10:04:45 来源:咸宁新闻网责任编辑: admin

   据了解,近日,试运行已两个多月的咸宁枫丹公交GPS智能调度监控中心正式启用,市民将告别等车“苦时代”。
  据悉,GPS智能调度监控中心启用后,公交路线发车不均匀等现象将得到缓解。
  在枫丹公交GPS智能调度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GPS在公交车上的运用。指挥台的大屏幕上,很多个小圆点正在一张城区地图上不停地移动着。该负责人介绍,每个小圆点就代表一辆公交车,只要是装了GPS接入了系统的公交车,从出站到进站的运行状况一目了然,能根据实际情况,随时监控。线路名称、车辆编号、当前速度、通讯状态、驾驶员姓名等内容,都能在调度监控中心轻松显示。
  据了解,此次枫丹公交有限公司投入近300万元,建设城市公交智能化调度中心,城区190辆公交车全部进入GPS智能系统。相关负责人称,中心的投入使用,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随时全面掌握整个公交的运行状况。调度人员可以根据情况,随时通过语音通话等方式向司机发出调整指令,市民出行将更加轻松。

 

GPS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