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交通 > 智能公交 > 正文

成都:新建电子站牌4000个 公交车上有望无线上网

2012-02-02 15:07:23 来源: 四川在线责任编辑: admin

  想乘坐的公交还有几站到达,最后的末班车是否已经错过……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将新建4000个电子站牌,实现电子站牌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全覆盖。

  目前,成都市共有500个电子站牌,分布于一环路、二环路和蜀道大道等多条市区干道之上。电子站牌其实就是一套信息发布系统,通过GPS系统,能够监控到车辆的运行轨迹,车辆距离站台还有多远,从而发布在电子站牌电子显示屏上,供市民参考。

  电子站牌上可以看到公交实时信息,同时借助手机和网络端口,市民还可感受智能化的公交出行。

  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绝大多数公交站台都有唯一的GPS编号,市民查询时,可直接输入该编号查询信息,或直接输入站名,而在有二维码的站牌上,还可以用“公交快信”软件直接扫描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公交集团还在研发互动网站应用。届时,市民将可以通过网站实现线路查询、在线投诉咨询。今后,公交电子站牌也将增设无线上网功能,甚至在公交车上都能实现无线上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